成功 圖片:unsplash

【職場制勝】想成功 要識運用返工前3個鐘 5件成功人士會在早上做的事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絕大部分打工仔,都是爭取睡覺的最後一分鐘,然後在辦公時間一分鐘前剛回到公司。但在一個為期五年的研究中,作者Tom Corley發現,其中近50%的成功人士,在工作日提前至少三小時起床。接下來,看看成功的人在如何利用他們的時間。

撰稿: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MAKE IT

第一,他們會在早上做運動

做運動其實是對身體、大腦和靈魂都有好處。

Oprah Winfery 每天早上會用一小時鍛煉身體,比如她會去跑步或做一些訓練。

而Arianna Huffington以冥想和瑜伽開始了她的一天。

或者你會覺得,一大早起床就做一個小時的運動很吃力。

但好消息是,你的早上做運動的時間不需要超過一個小時。

從2018年的研究發現,只需10分鐘就可以進行輕度鍛煉,已經可以顯著提高你全天的記憶力。

第二,花時間放鬆

喬布斯在過去常常每天開始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會對自己要做的事感到高興嗎?」

Tony Robbins每天會做一個10分鐘的冥想,他將其定義為「花時間調整你的思想和情感的行為」。

冥想、閱讀等都是幫助你放鬆心情的方法。

第三,別忘了撥時間見你愛的人

Richard Branson 以家庭時間為他早上時間的重心。

我們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影響著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花時間關心他們,是會影響你的成功。

一項長達75年由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發現,生活的成功更多地取決於溫暖的關係,而不是其他任何東西,包括智力。

一些簡單行為,可以讓你感到支持和鼓勵。所以良好的關係,除了是影響你的心理質素,更是左右你的成功。

第四,制定計劃

Elon Musk是非常精確地計算他的一天。

為你的一天制定計劃可以幫助你確定你工作的優先次序,並助你完成每天的工作。

一個好的計劃和行程也是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並提升效率,增加成功的機會。

第五,維持正面和傳遞快樂

快樂的氛圍可以提升你的表現。

沃頓商學院和費舍爾學院於2011年發表的一項綜合研究發現,人們早上的情緒會影響全日的生產力。

投資者Gary Vaynerchuk每天在早上的日常工作,包括在上班路上打電話給他的家人。他表示非常重視那些時刻。

健康生活是成功關鍵

健康的日常生活對成功的生活至關重要。

一個健康的早晨是邁向更成功的重要一步。每天的行程是自己的個人選擇,而成功的人有著不一樣的習慣。

不妨嘗試下早一點起床,安排好早上的時間。

可能煮一個豐富的早餐,或與家人一起吃早餐,或有不同的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