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浸會大學 網上職業博覽 職位 應徵

【職場制勝】浸會大學首辦網上職業博覽 逾80個職位 可直接應徵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浸會大學】 現今科技發達,香港人講求速度和效率,同時為配合互聯網時代,香港浸會大學近日推出的首個學界網上職業博覽,共有34間廣告、傳媒及公關公司參與,提供超過80個職位。學生可透過平台直接應徵,進行網上或親身面試;除了傳統文字履歷,浸大亦鼓勵學生上載視像履歷,讓僱主更全面地認識應徵者。

撰文:麗爾|圖片:unsplash

浸大網上職業博覽於週二(26日)至週四(28日)期間舉行,平台從個多月前開放登記,截至昨日中午為止,共有620名學生登記參與。

學生有機會透過電子版簡歷、視像履歷等形式,與公司「見面」,大部分廣告、傳媒、公關,當中包括霍夫曼公關(The Hoffman Agency)、愛德曼國際公關(Edelman)等。

網上職業博覽平台支援即時文字、聲音及視像交流,參與的學生除需上傳傳統履歷外,更可上載45秒的視像履歷。雙方更可於平台即時線上交流、面試,部分僱主亦會舉辦直播式招聘講座。

校方表示希望此舉可簡化招聘程序,使學生在面試前提供更立體完備的個人資訊。

校方特別設置Career Studio,以支援缺乏拍攝視頻經驗的學生。Career Studio為學生提供簡易的拍攝環境,包括燈光、幕布,並準備數件適合拍攝的衣服供學生需要時選用,學校IT技術部門亦會在24小時內幫助學生解決視頻上載等技術問題。

校方亦特設獎項,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平台應徵,由參展公司分別選出最受關注和最佳視像履歷排名,最終兩位排名首位的同學將分別得到2,000元的電器公司現金券。

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及事業策劃中心主管鄧藹儀透露,校方今次共投放數萬元開發相關平台。新平台支援即時文字、聲音及視像交流、網上招聘講座、網上應徵等功能。平台更以虛擬的浸大校園為場景,設有虛擬展覽攤位及演講廳,以逼真生動的畫面提高使用者體驗。博覽特別設置逾十場網上招聘講座,其中兩場為直播講座。

鄧藹儀補充,網上職業博覽不會取代職業博覽日。今年會繼續舉辦職業博覽日,約有120間公司參展;往年的全日共有超過3,000人次參與,她預計今年人次會與去年相若。

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主任麥艷萍指,平台設置履歷評分功能,僱主可評價應徵者的履歷;系統將列出獲得最高評級的首五名,以及履歷瀏覽次數最高的首五名。另外她亦表示,網上職業博覽符合環保原則,毋須印製大量宣傳單張。

大學生輔導長鄧裕南表示,網上博覽方式更環保和省錢,「設立(實體)攤位涉及(較大)成本,每一次做完博覽後的(留下的)橫額等展品,都頗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