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 職場制勝, 人事顧問公司, Adecco, 2019年大中華薪資指南, 資訊科技, IT, 薪酬, 空缺, 起薪, 薪資

【職場制勝】IT行業人工及空缺跑贏大市 畢業生起薪16,000元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人事顧問公司Adecco發表《2019年大中華薪資指南》,發現資訊科技行業在薪酬及空缺增幅都跑贏大市,該行業的畢業生起薪點由16,000元至20,000元不等。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IT行業加人工達6.2% 

《2019年大中華薪資指南》提到,今年資訊科技行業的薪酬增幅達6.2%,冠絕所有行業。

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打工仔在轉工時,薪酬升幅達10至20%;

而畢業生起薪點則由1.6萬元至2萬元不等。

IT行業空缺增幅最多

薪酬增幅的第二位是佔4.6%的業務及行銷;

而第三位為佔4.2%的會計、財務及金融業。

此外,空缺增幅最多的行業為9.2%的資訊科技、6.9%的財務及金融,以及3.5%的零售。

科技應用空缺持續增

Adecco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張優娜表示,各行各業正融入科技應用,如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及區塊鏈(Blockchain)等;

加上政府將於明年開放數據,相關的人才空缺會持續增長。

有僱主稱花逾 1 年時間才聘得合適員工。

兼職人數10年勁增76.6%

當中最搶手的職位分別是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及IT項目管理經理。

另一方面,為追求工作及生活的平衡,愈來愈多人成為「Slash」(斜槓族)。

據香港統計處《2007年至2017年全層及兼職就業分析報告》指,2017年全港兼職人數達30,5000人,10年內增長達76.6%。

張優娜指,企業可以物色高價值的斜槓人才,嘗試各種創新合作模式,並增加非全職技能性合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