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Apple, 總裁, Tim Cook, 讚揚, 員工, 認同, 工作, 成果, 領導, 策略

Tesla創辦人 Apple總裁都做 最簡單的留員工策略|職場

職場

廣告

創業】2018年年終的時候,Tesla創辦人Elon Musk和Apple公司總裁Tim Cook在社交網站上,公開讚揚員工,認同他們的工作成果。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表揚員工是成功的領導技巧

在星期四,Apple公司總裁Tim Cook感謝科技公司的零售團隊。

在星期二,即使第四季度的產量達不到預期,但Tesla創辦人Elon Musk對電動汽車公司的員工表示感謝。

億萬富翁 Eric Schmidt 表示,感謝或表揚員工是一種成功的領導技巧,不僅能讓人感覺良好,而且能讓他員工做得更好。

Schmidt 表示如果你花一點時間,加上「謝謝你」或「我很欣賞它」這些說話,是令到聽到的人很高興。

根據福布斯報導,施密特目前的家財達132億美元,並擔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行政總裁。

他表示對人友善,是可以令到作為領導者走得更遠。

對員工好=留人策略

Schmidt 表示是沒有簡單的成功公式,而且沒有一個簡單的公式可以令你成為一個偉大的領導者。

但是,如果你對你的員工大吼大叫,毫無禮貌,他們會想辭職,也不情願做你安排的工作。

如果你對員工好,他們就自然不想離開這間公司。

目前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也公開表達了對員工的讚賞。

他說:「我想說出我們營銷和設計團隊的出色工作。我要感謝全球所有員工、Google用戶、合作夥伴和廣告客戶。」

由此可見,其中一個不可忽視的領導策略就是對員工的適量讚賞和認同,帶給員工足夠的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