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雲南米線 譚仔三哥米線 丸龜製麵 分店 香港 員工 零售業 Facebook IG 品牌人物 職場制勝 飲食業

譚仔雲南米線店長級員工福利 半年一次聚餐 晏晝打麻雀 夜晚大抽獎 | 譚仔三哥米線 | 品牌人物 |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品牌人物職場制勝譚仔雲南米線】譚仔雲南米線最近舉行「微辣Manner」活動,邀請當紅KOL劉蘊晴(Rachel)及藝人程可為演出廣告,透過品牌傳遞母女情。 譚仔雲南米線總經理許子康說:「品牌注重人情味,包括親情和友情,甚至是員工與員工之間、員工與顧客之間的感情。」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 、譚仔三哥米線提供、譚仔雲南米線提供

譚仔雲南米線 著重人情味

品牌定位大眾化,核心客群包括OL、年輕家庭,透過人情味推廣,有效吸納這批顧客。

譚仔雲南米線主攻米線,提供逾20種配料以及10多款小食,小食份量較大,方便兩至三人一起享用,去年個別分店引入橢圓形的餐枱,同樣方便顧客分享食物。

爆笑坦仔話推廣

除了人情味外,譚仔雲南米線將員工「不純正」的廣東話口音,作為宣傳推廣橋段,最近的宣傳標語是「旦旦坦仔味」(啖啖譚仔味),更加推出「坦仔話」字典,構解「姨父」(魚腐)、「畜生」(竹笙)這些惹笑發音。

「『坦仔話』是我們其中一個特色,但我們還有其他獨特之處,宣傳推廣將加入其他元素,提升品牌的認受性。」 因應每次推廣內容,譚仔雲南米線將資源投放在巴士、港鐵、社交媒體及網站各個媒體,照顧大眾化的客源。

譚仔雲南米線現時設有53間分店,4月底在粉嶺增開一間後,仍繼續積極物色位置開設新店。 「東涌、元朗仍未有譚仔雲南米線,港島區分店數目也不算多,故仍有不少發展空間,預計今年增開五至十間分店。」

品牌計劃於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推出全新裝潢,包括全新標誌,雖然沿用黃、綠色,但感覺將煥然一新。

譚仔雲南米線聘用逾1,000名前線員工,以中年婦女為主,平均年齡為45歲,新移民佔一定比例,同時亦有不少本地人及年輕人。

「我們其中一間分店的店長是『90後』年輕男性,男員工佔整體比例少於5%,但我們持開放態度,吸納各種人才。」許子康說。

員工個案 譚仔雲南米線區域經理 郭少萍(少萍姐)

少萍姐原本從事零售及餐飲業,路過譚仔雲南米線,看見店舖經常爆滿,覺得肯定有糧出,便於2005年加入。

最初,少萍姐在長沙灣總店任職樓面,由於工作勤奮,約一年後升任尖沙咀分店的店長,開始負責管理工作。

2011年,少萍姐出任現職,管理八間分店,每日均需「巡舖」,協助每間分店的營運、培訓及招聘工作。 「分店可說是員工的第二個家,同事之間的關係像家人,所以經常傳達關懷的訊息。」

譚仔雲南米線一向在中秋、冬至等大節日,提早於下午3、4時關門,方便員工與家人團聚;年三十至年初四一連五天休息,讓員工放假以及回鄉探親。

不過,因為部分顧客要求開業,公司在平衡各方利益後,數間分店於今年農曆新年假期營業,剛好讓部分想開工的同事工作,並為他們提供較佳侍遇。

譚仔雲南米線為員工提供膳食,每天兩餐由員工輪流負責買餸及煮飯,遇上大節日還可以加餸,員工分兩輪用膳,就像在家吃飯。

除日常膳食外,分店不定期舉行派對,慰勞員工;店長或以上職級,每半年舉行一次聚餐,當天不用上班,下午3、4時開始麻雀耍樂,晚宴時還會舉行大抽獎。

譚仔雲南米線並成立子女教育基金,員工子女獲得本地六間大學取錄,每年可獲相當於學費八成的資助,減輕員工負擔。

少萍姐的兒子於2016年考入香港浸會大學,修讀電腦,成功獲取資助。 「兒子接受資助,需要履行在分店工作72小時的承諾,這段期間他可賺取薪金,同時了解父母工作情況,以及餐廳的實際營運,增廣見聞。」少萍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