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Amazon, 亞馬遜, 美國, 工作, 申請者, 成功, 面試, 國際, 公司, 招聘

國際大企面試難 14項Amazon內部規條必讀|亞馬遜

職場

廣告

職場】LinkedIn調查顯示,Amazon(亞馬遜)是大多數美國人想要工作的地方。當然,要在亞馬遜工作當然不容易,一名解決案架構師就給一眾申請者一些「貼士」,教你如何成功通過面試。即使無意在亞馬遜工作,也不妨參考一下這些國際大公司的招聘方式。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亞馬遜設14項領導原則

23歲的Corey Salzer是一名解決方案架構師,自2017年8月以來一直在亞馬遜網絡服務部門工作。

他在簡歷、求職信和面試中提及Jeff Bezos的原則,是一個吸引HR的主要方式。

在Jeff Bezos的帶領下,亞馬遜內部設有14項領導原則,旨在推動員工的創新思維和高效率。

對於那些有興趣在亞馬遜工作的人來說,記住這些原則是顯示你適應公司文化的關鍵方式。

這11項原則包括:顧客至上 (Customer Obsession)、 所有權(Ownership)、創新和簡化(Invent and Simplify)、決策正確(Are Right, A Lot)、選賢育能(Hire and Develop the Best)、最高標準(Insist on the Highest Standards)。

有遠見(Think Big)、勤儉節約(Frugality)、好奇求知(Learn and Be Curious)、贏得信任(Earn Trust)、尋根究底(Dive Deep)、敢言和服從(Have Backbone; Disagree and Commit)和達成業績(Deliver Results)。

Salzer解釋:「記住它們肯定有助於申請者在面些時的印象,甚至能夠靈活運用。例如將幾項相關的原則,連接到你之前的工作經歷、實習等。」

她指14項領導原則中的其中五項特別重要:

1. 顧客至上(Customer Obsession)

顧客至上真的很重要。

我們專注於亞馬遜的客戶,並經常從他們需要的東西和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中分析。從而得知他們真正的所需。

2. 達成業績(Deliver Results)

為了顯示你在達成業績的成果。

Salzer推薦了這樣一句話:「我能夠為X項目承擔很多責任和決策能力,通過執行Y任務,我達成了X的成績。」

3. 好奇求知(Learn and Be Curious)

這就是亞馬遜定義學習和好奇的方式:「領導者從未完成學習,總是活到老學到老。他們對新知識、可能性感到好奇,並會採取行動去探索它們。」

為了證明你對興趣更加有價值,你可以這樣說:「我在學習X的課堂上表現出學習和好奇。但我對Y感興趣,所以我通過Z方法學到了這一點。」

4. 所有權(Ownership)

「領導者不會為短期結果犧牲長期價值。他們代表整個公司,而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團隊。他們從不否認自己的工作。」

Salzer回憶指,當時她面試時就與面試官討論了她在實習項目、以及她在大學設計的網站中所扮演的角色。

討論她如何處理不同的情況,在她的工作中顯示自己的所有權。

5. 尋根究底(Dive Deep)

Salzer表示,這也意味著不僅要了解你正在研究的領域,而且還要了解周圍發生的事情。

「真正了解大環境,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但無人是全知的,所以要多點問「為什麼?」,能夠表達這些知識是非常關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