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職場

廣告

第四波疫情反覆,為避免感染人數大幅增加,個別區域被圍封,限聚令延長,而部分行業至今仍未能重開,包括健身中心。2020年11月開始爆發第四波,The PURE Group至今已關閉近兩個月,重開仍然遙遙無期,集團唯有數碼轉型,將線下提供的服務搬往線上。The PURE Group集團行政總裁及創辦人格蘭(Colin Grant)表示,未來半年經營環境仍然嚴峻,然而在政府、業主及團隊努力下,勢必能夠過渡,集團密鑼緊鼓迎接強勁反彈。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由受訪者提供

The PURE Group旗下22間會所,於2020年12月10日開始,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關閉,由於近日疫情有反彈迹象,暫未有重開時間表。Colin說:「我們於2020年3月20日首次關閉,過去一年,差不多一半時間均需要關閉;餘下一半重開時間,需要依從嚴格的防疫指引,包括佩戴口罩及實施社交距離措施。」

免費線上直播課堂

每次The PURE Group會所重開,會員表現均非常踴躍,會所非常熱鬧,當一切似乎順利時,疫情再度轉差,會所又要關閉。「不少會員表示希望我們盡快重開,然而確診數字時多時少,我們也相當被動,而在這段期間我們學習到事情變得太快,往往要在極短時間內做決策。」

在正常的日子,The PURE Group推行新項目時,團隊反覆研究,務求凡事做到完美,但在這階段期間,速度比質素更加重要,以往花六個月才能完成的項目,現時一週就要完成,成為健身中心這個行業的新常態。

The PURE Group於五年前建設My PURE Yoga網站,並且上載錄製內容,當會所於2020年初關閉,團隊將之重塑為PURECAST,讓會員留家抗疫期間,也可以收看直播課堂,進行各式訓練,每天均舉行數十節不同的課堂。

PURE Yoga及PURE Fitness的導師透過PURECAST,以及其他社交平台,例如Facebook及IG,提供各種直播課堂,包括瑜伽、普拉提、舞蹈及營養諮詢等;也可以進行單對單的私人訓練。會員也可以下載PURE 360 Lifestyle手機App,隨時預約課堂,同時透過zoom收看PURECAST的直播。「由於會所關閉,所以我們為會員提供免費線上直播課堂,但需事前預約,現時每天合共約有15,000個預約。」

The PURE Group最近將PURECAST直播課堂開放給公眾,非會員也可以登記參加,七天免費試玩,每次完成一個課堂,系統自動傳送連結,讓人們預約下一個課堂。

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近期不少業主主動接觸The PURE Group,但集團並不急於倉卒落實擴充計劃。

「五年前,我們還在懷疑線上平台,會否成為線下會所的威脅,當人們習慣在線上進行訓練,便毋須再到會所,但這次疫情讓我們前所未有地肯定,線上到線下(Online to Offline,O2O)才是成功的模式。」

不少會員雖然參與線上課堂,但仍然懇求The PURE Group盡快重開會所,因為他們需要實質的社交活動;此外,當疫情受控,人們可以開始旅遊,在旅程期間,也可以透過PURECAST繼續鍛練身體。

「我們看到一個大趨勢,以往人們只在線上找尋簡單的健康資訊或者影片,但疫情期間,人們尋求有關健康的全面資訊,除了功能性鍛練外,還包括營養諮詢等。」

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PURE Fitness 旗下的FUZE精品團體健身概念品牌,帶小班健身訓練,集合重量、拳擊、心肺和功能性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項目。

冀業主可以做多一步

呆在家中百無聊賴,人們傾向嘗試更多不同的課堂,一向只做瑜伽的會員,也會嘗試參與舞蹈或靜觀等課堂。

「疫情為社會帶來了兩個大轉變,其一是科技,因為很多事情都要轉為線上;另一是健康,人體要夠健康,包括強化免疫系統,才能夠抵禦病毒。」

Colin於2002年1月開設首間PURE Yoga,剛剛慶祝19週年紀念,在這次疫情之前,亦曾遇上「沙士」。「當年經歷『沙士』覺得很困難,現在回望其實不算太艱難,這次疫情真的辛苦,因為暫時未見曙光,不知道何時完結。」

The PURE Group扭盡六壬對抗危機,包括將資源重新分配,暫緩未開始推行的計劃,確保現金流足以應付未來半年所需。「除了自己努力外,我們還需要得到政府、業主及業界協助,才有足夠的力量渡過這次難關。」The PURE Group獲得政府兩輪「保就業」計劃資助,近期因被勒令停業,可申請第四輪基金(健身中心不在第三輪資助名單)。

至於最大開支之一的租金,Colin坦言,部分業主有減租,部分沒有,減幅也各異,但業主可以做多一步。「沒有業主的話,我們無法生存;相反沒有租客的話,業主也難以生存,租客與業主應該共同承受這項財務負擔,而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業主展示香港的可愛之處,其實也是在幫助他們自己。」

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The PURE Group 首間會所PURE Yoga於2002年開業。

逆市增開會所

The PURE Group牽頭成立「香港專業健體從業員聯會」,集合了業界九間企業,若以會員數目及生意額計算,代表了業界約四成分額。聯會團結業界,互相分享資訊,同時與政府及業主保持溝通,積極爭取更多支援,並且鼓勵港人維持健康意識,並且多做運動。

「政府應該投放更多資源,支持運動及健康相關產業,因為港人更健康的話,醫療開支便能夠減少,政府毋須耗費大量資源興建醫院。」聯會正在推廣「Strong Hong Kong」主題活動,在社交媒體上載免費線上課堂,喚醒更多港人在疫情期間注重健康及運動,鼓勵人們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及步行10,000步。

疫情不單只帶來危機,同時也帶來機會,The PURE Group於2020年10月落實與新世界發展合作,於2021年夏季在尖沙咀K11 MUSEA開設本港第23間會所,因為位置優越,而且租約條款不俗。

「『沙士』之後,我們一口氣開了四間會所,這是絕對正確的決定;這次疫情完結,對健康及運動的需求將較『沙士』後更強勁,現時不少業主聯絡我們,我們也到訪不同物業了解情況,但不會倉卒做決定。」

The PURE Group剛於2020年11月在上海開設PURE Yoga及PURE Fitness會所,錄得破紀錄的到訪人次,Colin相信本港再過四至六個月,也會迎來相同情況。Colin深信香港定必能夠渡過這次難關,The PURE Group已開始積極籌備夏季重開,以及年底的活動,包括舉辦泰國、菲律賓及峇里的瑜伽之旅(Yoga Retreat)。

The PURE Group密鑼緊鼓 迎接疫後強勁反彈
人類喜歡社交,The PURE Group的會員期望會所盡快重開。

生意頭腦始於少年時代

Colin出生於尼日利亞,父母分別是新西蘭人和英國人,於十歲起定居香港,至今已有近43年。Colin曾經是半職業網球運動員,晉身本港排名最高的種籽球員超過十年,並代表香港參加戴維斯杯和溫布頓等多項國際賽事。

他很有生意頭腦,早於12歲時,就展開球拍穿線生意;18歲成立Movieland,乃上世紀80年代的連鎖影視租賃店;上世紀90年代初創辦Mr Bean Coffee。2001年夏天,他到加拿大享受高爾夫假期,卻因天雨而偶然地轉為參加瑜伽課程,而他一試難忘,開始愛上瑜伽。

返港後,他聯同好友籌備開設瑜伽中心,PURE Yoga瑜伽中心於2002年誕生,翌年開設PURE Fitness健身中心,再於2013年推出PURE Apparel瑜伽服和nood food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