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趁高獲利

股票

廣告

環球股市經過一輪急速上升過後,投資者將迎來浪接浪的央行議息會議。率先打頭陣的是歐洲央行,其次是下週三(7月27日)的美國聯邦儲備局,下週五(29日)的日本央行,與及8月4日英倫銀行。市場關注點在於最終會否出現貨幣政策南轅北轍問題!

例如當投資者興奮炒作日、英央行或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時,會否忽然迎來美聯儲「提醒」投資者,需應保持今年稍後時間加息預期。而日、英兩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會否未能超越市場預期,導致消息出來反成了投資者鎖定豐厚利潤,借勢獲利出貨借口?

此外,由於組合內高度集中投資於恒生指數相關的投資工具,在眼下恒指經已由今年低位18,278點,反彈至執筆一刻高點的22,118點。

這位置相當於自28,588點高位,跌至上述低位的38.2%反彈。加上恒指今天市盈率已高見11倍,要再上升必需中、美央行顯著「放水」,資金大量流入港元至金管局有需要沽出港元,保持聯匯穩定於7.75位置方可。

技術走勢方面,指數近日已屢屢沿著保歷加通道頂部而行,9天相對強弱亦已進入了超買區,與及22,200點亦屬去年底上升趨勢線反彈的位置所在。多重阻力就在眼前,筆者認為何不趁高獲利部份資金,轉至港元保本存款,待下跌過後再趁低吸納。

截至7月22表現:+3.16%
表現相比恆生指數:-2.81%
表現相比MSCI環球指數:+1.10%

何不趁高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