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最後黑天鵝出現

股票

廣告

是日3項大事,深港通、意大利公投和澳地利總統選舉皆塵埃落定。前者無驚無險,以開門紅正式通車。澳地利也一如預期,親歐陣營獲得勝選,只有意大利憲法公投如預期般被否決,總理倫齊信守承諾辭職,這隻眾所週知的黑天鵝出現。

消息一出歐元隨即大跌,從1.067跌至1.054,帶動美匯指數大升0.68%。恆生指數、日經平均指數和道瓊斯指數期貨等主要指數,無不出現回調壓力。

整體金、股、匯、債波幅,全部波幅皆不到百份之一情況下,除非短期內有更壞消息出現(除了已悉數預期的12月14日美聯儲加息外,筆者暫想不到更壞消息來源。),否則可期望市場不久後便會回穩,出現2016年的最後一個投資機會。

有見及此,在本組合連續兩星期表現優於指標,甚至環球大部份主要市場下,筆者暫仍維持組合持有道瓊斯工業指數不變,甚至稍後將資金轉投稍高風險市場,盼能抓緊年底前資金粉飾窗櫥的大好機會。

近日強積金的表現是?

積金評級發表報告,今年頭九個月,估計強積金賬面虧損達到2,465億元,或每名強積金會員虧損近…詳情請看

積金局如何回應強積金虧損?

面對強積金有明顯虧損,指出,過去21年來,強積金有14年錄得正回報;而強積金由2000年實施以來…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