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多 宜炒波幅

股票

廣告

筆者必需承認,上週投資策略錯誤,導致組合損失-2.67%,全因一個「貪」字。是貪勝不知輸,過份冒進的結果!

展望本星期,環球股市可謂弱勢已成。本欄用作指標的MSCI環球股市指數,自9月開始於1,750點輾轉下挫,上週五(10月28日)只收報1,690點,累積下跌3.4%。較樂觀說法是9天相對強弱指數(RSI)出現輕微底背馳,有助市場出現短暫支持。

然而,投資市場本星期大事眾多。日、澳、美和英都會於週中公布議息結果,明天(11月1日)全球主要經濟體,也會公布上月採購經理指數結果,週五(4日)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與及多間中、美企業發布上季度業績。

此外,美國總統選舉前夕,忽然FBI又重演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導致上週五原本上升的美股由升轉跌,最終標普500指數全星期下挫0.69%至2,126點。事件令希拉里選情民調由原本領先7%,變為只剩1%優勢。

自英國脫歐公投「爆冷」後,投資者都擔憂「黑天鵝」出現,故很難想像投資者於本星期會欣然大手入市。

筆者認為,本星期能橫行波動已算有所交待,因而預期恒生指數於23,300點附近,有10天、20天和50天平均線3線匯聚,指數到此位置將遇上不輕阻力。

底部方面,22,800點也是3條平均線匯聚之處,出現短暫支持亦毫不為奇,讀者考慮不妨按圖索驥,高賣低買以波幅炒作獲利。

本週大事多  宜炒波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