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或跑輸 轉馬美股

股票

廣告

近日帶動港股造好的內地資金,積極性似有轉弱跡象,導至恒生指數暫時出現三連陰(以週一早上出文時間計)狀況。從近日帶動港股上升的內地資金而言,除了上週四(9月22日)港股通錄得資金淨回籠外,暫時內地資金仍保持淨流入方向,故預期港股沒有大跌之虞,只是上升動力短期或許轉弱,相信這是大部份投資者意料之內。

事實上,截至上週五(23日)港股本月已累積上升了3.5%,相較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同期的1.67%下跌,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的0.29%跌幅,港股表現在全球都名列前茅。不排除有部分資金短線趁機鎖定利潤。

此外,本週市場焦點集中於外圍市場,例如:產油國今天至星期三(28日),將召開產量會議;明天(27日)美國兩位總統候選人將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星期三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上市;週四(29日)香港期指結算;週六(10月1日)人民幣加入SDR等… 預期港股月初至今表現優勢,有可能暫時回歸平淡。

為免表現遜於MSCI環球指數,加上不認為市場短期內會出現10%以上整固,建議將組合內部分資金,轉到美國股市作短暫投資,以確保不會白白斷送跑贏指標4.09%優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