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神聯儲官員言論 慎防鴿派轉軚

股票

廣告

原來鴿派的美聯儲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上週演說中提出聯儲局應盡快加息,投資市場一下子憂慮9月21日聯儲局議息會議上,已有宣布上調利率25點子的可能。導致歐美股市投資者,除了美匯指數和恐慌指數外,全都跌至四腳朝天。

作為本欄普遍強積金指標股票指標的MSCI環球指數,就是上週五一天已下跌2.09%,把週一至四甚至整個月升幅完全消耗殆盡,或許意味新一輪美股調整將至。

筆者運氣不俗,本欄全數投資的恆生指數基金,上星期於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數一數二。非但沒有下跌,甚至還獲得2.97%增長,遠較MSCI環球指數下跌1.54%優勝。

然而,上週港股其中一個重要護身符,港股通週二至週五暫停,意味每日流港的50多億將會暫停。加上週五(9月16日)中秋假期,這星期只有4個交易日,導致資金選擇較保守投資策略。

如斯大跌,勢必影響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週二(13日)開始招股路演市場反應,這或許引來投資銀行托市需要,惟大前題是美股必需站穩!

要美股站穩,焦點將投放於今晚美聯儲另一位官員Lael Brainard於芝加歌發表演說。由於Brainard同樣被市場視為鴿派,若再發表有利加息言論,則港股短期勢必下試23,200點,即20天平均線支持,故今晚美股表現對全球都極為關鍵。

留神聯儲官員言論   慎防鴿派轉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