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經一解密|剖析內地基本面 港股谷底反彈有望

港股
《迎更多北水》

中國證監會及香港證監會早前發出聯合公告,兩地交易所將ETF納入互聯互通。

由於ETF是追蹤指數,ETF納入互聯互通之後,指數成分股被買入的機會將增加,令股份成交量上升,這將有助提振整體股票市場交投,利好股市投資氣氛。

港交所(00388)表示,ETF納入滬股通及深股通後,所有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包括機構及個人投資者)均可買賣滬股通下的合資格ETF。

立即解鎖

根據滬深港通機制交易規則,個人投資者參與港股通交易,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資產合計不低於50萬元人民幣。

中港兩地開放「北水」購買ETF,意味進一步拓寬港股投資渠道……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立即訂閱經一patreon掌握專家的最新股市指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