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 呂宇健

經一解密|股災後復恢元氣需時一年 日圓貶值或引發亞洲貨幣危機

外匯

股災後一年未見底 騰訊阿里未買得

雖然Ken Sir認為,在港股中,有很多板塊買得過,但他相信,騰訊控股(00700)和阿里巴巴(09988)未到「長揸時機」,因「股災」後的第一年,未知何時真的見底。另外,他談到港人最為關注的日圓匯價,指日圓貶值或觸發翻版的1997年金融風暴。

Ken Sir在今年3月,於恒指「V型反彈」上千點前,大手買入大量騰訊、阿里股份,翌日沽出大賺400萬元。 他當時解釋,騰訊、阿里分別佔恒生指數的8%比例,如果大市要反彈,兩隻股份大幅反彈機會很高,因此大手買入作短線撈底。 不過,Ken Sir表示,現時不宜買入騰訊和阿里作為長線投資。

立即解鎖

忍手勿買騰訊及阿里

Ken Sir提到,新經濟股近日強勢,因市場憧憬中央不會再有監管措施出台。 他回顧數月前這些新經濟股大跌的原因,並解釋為何長線投資者,不應在現階段買入。 「雖然新經濟股市盈率太高,但好正常,因為有個別業績增長。不過,倘若保持不到業績增長,騰訊、阿里的市盈率都要降至10倍。」 Ken Sir認為,騰訊、阿里的股價表現,對其他科技股的影響很大。 「所有股票都難集資,因為全世界都會用阿里做對比,如有公司想以15倍市盈率做標準,『fund佬』第一句就會即刻問,阿里市盈率只得10倍,(你的公司)憑甚麼值15倍。」

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已下跌約15%,而相對於更廣泛的一籃子貨幣,日圓正處於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更形容,日圓意外地成為全球利率急升的犧牲品。

Ken Sir說,日本不問原則地壓到日圓至歷史新低,因為該國為貿易順差國,即出口量多於進口量,壓低日圓匯價,絕對有利出口。

「很多人會選擇Made in Japan(貨品),而不是Made in China;當日圓要被壓低,人民幣亦同樣要貶值;否則,就沒有人會選擇進口中國的產品。」

如此的局面,似乎與當年亞洲金融風暴很相似,因多國爭相將自己的貨幣匯價壓低。但人民幣真的會貶值嗎?

Ken Sir相信「人民幣滙價只可跌、不可升」,而且看內地官媒的口風可就知一二。

「內媒星期一說,人民幣沒有下跌的可能;星期二稱,人民幣不會大跌;星期三說,人民幣絕對沒有下跌的空間;而星期四則指,就算人民幣下跌,也是有利國家的。」 這樣的口風轉變,Ken Sir認定「人民幣一定下跌」。

⋯⋯

立即解鎖

經一解密 呂宇健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Ken Sir呂宇健還有更多海外置業、英國物業的分析,盡在經一Patreon。經一Patreon還有美股、加密貨幣等投資主題的貼市專欄文章,萬勿錯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