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

經一解密|經濟唔係愈旺愈好 高盛經濟學家倡遏企業請人需求降通脹

美股

聯儲局進取加息 美股恐未見底

美國聯邦儲備局上周三宣布加息0.75厘,幅度之大為1994年以來首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升至介乎1.5至1.75厘,符合近日市場的最新預期。聯儲局亦表示,會「堅決承諾」將通脹率恢復到2%。

面對美國CPI數據,以及強勢上升的能源、食品和租金價格,聯儲局似乎再沒有理由放慢加息的步伐。大家只能寄望就業市場的增長緩慢,讓聯儲局打消加息念頭。

立即解鎖

有「大劉狙擊手」之稱的專欄作家Ken Sir分析指,加息力度加大,對股市而言自然不利,因此市場做出負面反應。簡而言之,如果加息是「俾狗咬」,縮表則是「俾大白鯊咬」。因此他經常叫大家「走晒啲美股」,因為這些風險錢不好賺。

「美股隊長」吳瑞麟估計,美國或進入狂加息模式,現市況有些像2000年科網泡沫爆破,標普500指數有機會跌至3,000點水平。他又指,聯儲局不懂估通脹,心存僥倖,希望依賴基數效應,誰知通脹一直不見頂,現時看美國總統拜登民望,會低過特朗普好多。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在兩週前的星期五指出,想要恢復美國就業市場平衡,並促使通脹回歸到聯儲局2%的目標,提高勞動參與率,以及降低勞動力需求是必要條件。 換言之,美國就業市場增長需要明顯放緩至近期趨勢以下,並讓通脹回歸正常水平。

⋯⋯

通脹扭轉投資風向,聯儲局無力呵護股市,投資者只能靠自己。經一Patreon已梳理未來一年當局對通走勢預期,及市場預料的利率水平,立即緊貼,為投資變陣做好準備﹗

立即解鎖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