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下兩星期 美股再升機會高達八成

股票

廣告

美國聯儲局上週如預期上調利率0.25%,且認為2017年將可能加息兩3次,消息令股市一度大幅波動。尤其港、中兩地市場,顯然被投資者所唾棄,港元、港股都一再下試早前低位,就連人民幣在岸、離岸也雙雙跌低於6.95,上證綜指光是上星期也累跌3.4% …

事實上,港、中兩地股市弱勢眾所週知,短期內就算有反彈幅度也難以帶來驚喜。這情況並非港、中兩地股市所獨有。上星期全球整體股市市值就減少了5,250億美元,債市也流失了4,300億美元,可見資金正如武俠小說中的「萬劍歸宗」,積極回流美國仍未間斷,導至美元、美股卻強態畢呈,雙雙破頂屢創新高,帶動本組合以8.55%表現,繼7月初以來再次優於累積上升6.07%的恆生指數,與及4.89%的MSCI環球指數兩大指標。

目前港股已步入超賣,週中或有可能出現反彈,惟走勢疲弱難有重大表現,即死貓彈而已。相反,美股12月由於基金粉飾窗櫥,業界為爭取年底花紅,故本月上升機會過往高達8成。加上特朗普效應帶動,預料年底前仍可被看高一線,故組合繼續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