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後市感樂觀 黃國英推美股3大板塊

動盪市必備配置 收租股不再只是地產股 黃國英推美股3大板塊:「日日都升啲,穩陣贏!」

股票

廣告

黃國英對後市看法偏樂觀,短期來說,他認為普遍科網股亦有運行,但要選出高質的公司存在難度。就此,他推介三大穩陣板塊,讀者若對市場感擔憂,亦不妨考慮加入下述板塊予投資配置中。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奧的斯官網

對後市感樂觀 黃國英推美股3大板塊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FANG

黃國英指FANG中,除了Netflix(美股代號:NFLX)外,Facebook(美股代號:FB)、亞馬遜(Amazon,美股代號:AMZN)及Google,都是屬於非常穩陣的投資配置,更稱其為低波幅王者(low vol winner)。

他說:「你見Facebook、Alphabet、Amazon股價升幅不大,但每日都升。這些股走勢不會反覆無常,並同時慢慢地攀得更高。」

對後市感樂觀 黃國英推美股3大板塊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尋租股(Rent Seeker)

第二類穩陣的資產配置就是尋租股 ,當中較高質的有電梯公司OTIS(美股代號:OTIS)、POOL(美股代號:POOL)。

黃國英解釋為何看好上述兩間公司時,他指最主要是業務模式的轉變帶來的好處。

他以傳統收租起樓作比喻:「假設起樓須60億元,年收租5億元,已算是很好的回報,但要回本都需時10幾年。」

相反,以奧的斯電梯公司(Otis Elevator,美股代號:OTIS)為例,電梯售價已經足夠回本,而且還不斷有資金回流:「賣完電梯,還可以賣一世的保養、維修服務,不斷有錢賺。」

對後市感樂觀 黃國英推美股3大板塊
(圖片來源:OTIS官網)

黃國英續指,近來市場開始認可此類公司,而隨者業務轉變,這些公司不再單純是做買賣,而是轉型為尋租股。

此外,在全球暖化的前提下,有空氣調節系統(HVAC)概念的公司亦被受追捧。當中,黃國英認為開利公司(Carrier,美股代號:CARR)及英格索蘭(Trane Technologies,美股代號:TT)都是不錯的選擇。

他亦提到,現時的公司愈來愈創新。比如大金工業(Daikin,日股代號:6367)在非洲賣冷氣,再不是一部部實體冷氣賣,取而代之售賣的是「斷鐘計」的服務。

黃國英補充指:「用家是透過應用程式(App)開冷氣,最後亦按App收費,此模式將較奢侈的業務,變成相對大眾化,更有效開拓新興市場。」

金融業務(Financial Service)

最後,黃國英認為隨者愈來愈多人投資,將有利金融業務行列,但並不是指傳統保險或銀行股。

當中,他較看好一些與指數掛鈎的公司,例如S&P Global(美股代號:SPGI)、MSCI(美股代號:MSCI)等。

他續指貝萊德(BlackRock,美股代號:BLK)亦是他心頭好之一:「貝萊德的表現都是平穩向上,每日都有微微的升幅,但又不會大升,都是穩陣贏的選擇之一。」

而在8月底,貝萊德於中國設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推出首款產品「貝萊德中國新視野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並已獲大陸證監會批准,並會引入更多的資金。

貝萊德9月初指出,該基金在從超過11.1萬名投資者中募資總額來到66.8億元人民幣(約10.3億美元)。

雖然黃國英看好貝萊德,但「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最近開腔砲轟貝萊德,批評其投資中國的舉動。

a索羅斯在《華爾街日報》批評全球最大的資金管理機構貝萊德指:「現時向中國傾注數十億美元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這很可能會讓貝萊德的客戶虧損,更重要的是,會損害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利益。」

就此,貝萊德發言人回應指:「貝萊德管理的絕大多數資產都是退休資產,其許多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客戶都在尋求大範圍的投資,包括在中國,以實現退休和其他財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