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推出更平訂閱模式 但需睇廣告:會更嚴厲限制共享帳戶

美股

廣告

Netflix 於10年以來首度經歷季度客戶流失,單單在今年1-3月就損失了達20萬訂閱數量!為了拆彈,Netflix計畫推出平價版訂閱制度,不過參加呢個plan的會員要睇廣告。
 Netflix廣告時代來襲?!
Netflix廣告時代來襲?!(圖片來源:pexel@John-Mark Smith)

訂閱人數10年來首度下跌

Netflix 週二(19日)公布公司於2022年首季損失了20萬名客戶,這是Netflix 自2011年以來,首次經歷季度訂閱人數下滑。Netflix更預測公司將於第二季度,再多流失20萬會員。2022 Q1,Netflex的收入為78.7億,比上年同期增加9.8%;稀釋每股盈餘$3.53。

Netflix財報指出會員流失的4大原因:包括串流平台競爭增加,而且不少用家共享帳戶密碼。

「YouTube、Amazon、Hulu在過去15年急速發展,過去3年不少傳統公司亦推出串流平台,加入競爭。」

此外,在較不飽和的市場,數據、電視安裝等不可控因素,限制了Netflix的增長。最後,整體環球經濟環境、以及地緣政治,包括烏俄戰爭,還有COVID的影響,也對公司有所影響。

退出俄羅斯市場 損失約50萬增長

Netflix於2016年加入俄羅斯市場。本年3月初Netflix宣布停止接受俄羅斯新用戶的申請,並會停止當地的所有未開展項目。當時俄羅斯通過了新法律,要求Netflix包含俄羅斯的20條國有電視頻道,而且開始攻打鄰國烏克蘭。Netflix預計放棄俄羅斯市場,讓公司2022年首季損失了近50萬名會員增長。
公布首季財報後,Netflix週二收市價格為$348.61 美元,較週一收市價格337.86高。

推出便宜版本 但需觀看廣告

由於不少Netflix的主要市場已經飽和,Netflix希望推出包含廣告、更加便宜的串流套餐,並加強步伐,解決用戶共享密碼的問題。CEO Reed Hastings 表示:

「我們的觀眾喜歡我們的節目,我們要做的,就是讓他們付款。」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 (圖片來源:twitter@Reed Hastings )

雖然收入減少,Netflix計畫繼續增加投放金額於內容製作:

「我們計劃繼續改進 Netflix 的服務,尤其是我們的節目質量」

在2022年Q 1 ,Netflix的爆熱作品有《Bridgerton》,以及《創造安娜》,這兩部作品均是與Shonda Rhimes 合作的,其他表現優越的出品有:《Tinder 詐騙王》 以及《 The Adam Project》。

 Netflix2022表現良好的作品
Netflix2022表現良好的作品(圖片來源:IMDb)

《Bridgerton 〉第二季的觀看時數為6.27億小時,是Netflix創立以來,最高收視時數的英語電視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etflix、pe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