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

以太幣、比特幣急跌!24小時近13萬人爆倉 網民尋人:啲幣王KOL去曬邊?

虛擬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出現新一輪跌勢,市場憂慮聯儲局再度調整利率,比特幣於9月18日(bitcoin,BTC)跌穿19000美元,以太幣(Ethereum,ETH)跌穿1300美元。同時,所有虛幣的總市值也跌穿1萬億美元關口,下跌逾6%。

以太幣
(圖片來源:Unsplash@Adam Nowakowski)

24小時13萬人「爆倉」 以太幣居冠

隨著世界各地的投資者等待聯儲局的最新利率公告,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價格下跌。即使上周以太幣完成合併進入 2.0技術,亦未能扭轉跌勢。

全球投資者等待美國聯儲局公布最新利率,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暴跌。隨著以太幣價格再度下跌,反映投資者對上周以太幣區塊鏈技術轉型的熱炒氣氛似乎已經退去。

據Coinglass的數字貨幣爆倉信息顯示,由於加密貨幣9月19日大幅波動,截至香港時間15:45,24小時內逾13萬人被強制平倉,「爆倉」總金額高達4.31億美元。其中以 ETH 投資者最「重傷」,平倉金額佔1.72 億美元,而BTC平倉金額僅為1.21億美元。

以太幣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以太幣進入 2.0技術後 跌價逾22%

太幣完成合併進入 2.0技術,由原挖礦為主的 PoW(工作量證明) 轉變成採用 PoS(權益證明、Prove of Stake),即匯集持有權以生成新硬幣,具有類似投資合同的屬性,可能會將其置於其機構的職權範圍內。有助能源消耗大幅減少 99%,也意即不須再依賴顯卡進行挖礦。

9月15日,以太幣完成合併進入 2.0 時代,不過,在ETH合併數小時後,以太幣價格出現重挫,合併至今價格下跌超過22%。

以太幣
(圖片來源:Unsplash@dylancalluy)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上周表示,PoS加密貨幣可能會受到聯邦證券法規的約束,但重申自己並非針對特定虛擬貨幣,意味以太幣或有可能歸類為商品或證券。

網民:半年前D幣王去曬邊?

比特幣半年前曾突破47000美元水平,當時有不少「幣王級」加密貨幣KOL,隨後幣價步步回落。

如今比特幣跌勢不斷,有網民不禁詢問這些「幣王」的下落:

  • 「半年前d幣王去曬邊?」
  • 「呢2個月仿似虛擬貨幣無存在過一樣。」
  • 「炒咩都要記住,當你聽到個名=水尾。」
  • 「半年前討論區好多幣王。」
  • 「可能已經賺夠。」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dylancalluy、unsplash@kanchanara、Unsplash@Adam Nowakow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