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 幣圈崩潰!LUNA由升級變被拋售 24小時跌超90%|格爾

UST、Luna崩盤激嬲「幣圈大佬」 狠批Terra團隊無承擔:墮落的賭徒!

虛擬投資

廣告

「5窮月」,加密市場經歷劇烈波動,整個加密市場市值蒸發近半,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暴跌至2020年以來最低點。箇中原因絕對可以歸咎於穩定幣「TerraUST」及姐妹幣「Luna」接近99%的暴跌,引發看跌情緒籠罩整個加密市場。對此,加密市場愛好者們、CEO們都發表了他們的看法,有人失望、有人不滿、無人讚揚⋯⋯

luna terra 仲未有加密貨幣?睇完以下數據 遲到好過缺席!除非想學巴菲特錯過GOOG
(圖片來源:Unsplash@Art Rachen)

狗狗幣始創人馬庫斯:「一生中最愚蠢的事」!

迷因幣「Doge」的始創人比利馬庫斯(Billy Markus)表示,每次當他讀到有關Terra和Luna 崩盤的消息後,他都會「被觸怒」。他在推特中發文,指這件事是他「一生中見過的最愚蠢的事情」。

不只一篇推文顯示,馬庫斯直接評批Terra和Luna的創始人Do Kwon,及其團隊為「墮落的賭徒」(degenerate gamblers)、「狂妄自大」(hubris)。

同為幣圈人,馬庫斯的評論相當直言不諱。他認為Do Kwon是在「泡沫中運作」,並且自以為瞭解人性。

比爾·阿克曼:成件事「無基礎業務」!

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CEO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也有對此事評論,指Luna和Terra穩定幣的崩盤,已經對整個加密生態造成威脅。

同樣在推特中,阿克曼直指該區塊鏈的算法設計是一個「金字塔計劃」(pyramid scheme),Luna和Terra的供需應該是平衡的,以保持價值穩定。可惜的是,阿克曼認為它們並未有「基礎業務」支撐,卻「向投資者承諾會獲得20%的回報」。

阿克曼繼續解釋,指Luna只是因為「虛擬貨幣」的大肆宣傳才有價值,強調加密貨幣迫切需要自我監管,包括「其他沒有基礎商業模式的項目」,「暗串」不要炒作代幣,否則隨時摧毀整個加密行業。

luna terra 幣圈崩潰!LUNA由升級變被拋售 24小時跌超90%|格爾
(圖片來源:Youtube@Terra)

幣安始創人趙長鵬罕有表達不滿:「根本沒有回應」!

全球最大交易量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CEO趙長鵬也對Terra的開發人員嗤之以鼻,在推特中表達出他的不滿。

就是次崩盤後,Terra的團隊如何緩解危機,趙長鵬認為事件或多或少與幣安扣上關係,但該團隊卻幾乎沒有回應過幣安希望恢復網絡的請求。

推文中,他先客氣地寫道:「雖然幣安致力於對所有用戶和同行保持中立,我們通常不會對其他項目發表評論,但這次將打破這一規則⋯⋯」

他對Terra團隊的處理大感失望,「由於Terra 協議的設計缺陷,導致無法在任何交易所進行存款或取款,甚至有用戶因為不知道交易所外有大量新鑄造的LUNA而再次購買,形成重大風險」;「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得到任何積極的回應,或者根本沒有回應。」

而他們如此失望的原因,是因為團隊的態度與去年的「Axie Infinity黑客事件」形成鮮明對比,當時Axie團隊願意承擔責任,也會積極與幣安溝通。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布特林:「Sorry For Your Loss?愚蠢至極」

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推特引用一名投資者的發帖稱,批評Terra團隊的做法,指應該優先考慮「較小的錢包」,「只有考慮99.6%『小份額的投資者』,整個群體才會100%完整。」

他更為受影響者發聲,指應該為投資者們提供「協助和救濟」,因為投資者明顯被灌輸「利率 20%」的言論、崩盤後更說什麼「SFYL」(Sorry For Your Loss)—加密俚語,「為您的損失感到抱歉。」,簡直愚蠢至極。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Art Rachen、Youtube@Ter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