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中冷門幣點買入?教你DeFi交易所三步驟買幣|蔡嘉民

虛擬貨幣|睇中冷門幣點買入?教你DeFi交易所買幣3個步驟:年化回報率高達80%!|蔡嘉民

虛擬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市場發展之快實是驚人,回想兩年前,筆者在各大平台專欄提及比特幣時,反應極平淡,甚至在財經節目談論比特幣(Bitcoin)時,也會被導演「提點」這不是個好題材。

眨眼間,香港已有約三成人曾接觸加密貨幣,甚至相關廣告遍布港鐵站。以前還需要大費篇幅解釋甚麼是交易所,現在投資者的知識已經愈來愈豐富。因此,這次就跳出中心化交易所,轉為討論在Defi世界買幣的操作吧。

 睇中冷門幣點買入?教你DeFi交易所三步驟買幣|蔡嘉民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買幣主要分兩個地方,包括中心化交易所(CEX)及去中心化交易所(DEX),CEX就是幣安、FTX那些,好處是極user-friendly。

但問題是,始終有監管風險,而且並不是所有幣種也能購買,這些交易所只上架熱門幣種。

若讀者是偏好選小幣、爆升幣的投資者,那CEX便不能滿足閣下所需。

而DEX就是建立於Blockchain上的交易所,因為他們並不受任何一個大機構控制或擁有,因此有去中化的特色,過程不用KYC,不受監管。

筆者看好兩隻幣,但CEX沒有,因而要去DEX購入。

一隻是OSMO,屬於Cosmo生態中最大的DEX/AMM,負責在Cosmo鏈上的交易及流動性處理。

另一隻是METIS,是其中一個ETH Layer 2的協議,亦有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的成分在其中。

先談OSMO的購買過程。總共可分為三步。

第一步,先在CEX如幣安購入ATOM;

第二步,把ATOM轉賬到Osmosis其中一個支持的錢包,叫作Kelpr。不消一兩分鐘,便會在Keplr的錢包見到自己發送過去的ATOM。

第三步,便是在Osmosis上,把ATOM換為 OSMO。

整個過程大約10分鐘內便能完成,而且Cosmo鏈的網絡費用非常便宜,大多遠低於1美元,而且快速。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356110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