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期貨ETF反彈近3成、幣圈仲未過危險期?虛幣ETF持股隻隻差唔多?

虛擬投資

廣告

幣市在本年經歷「五窮六絕」,剛踏入本年第三季,對幣圈而言可能有一個好消息。7月為止,不少基金數據顯示,以加密貨幣、區塊鏈相關的ETF都有不錯的漲幅,似乎資金有回流幣圈的跡象。

比特幣期貨ETF(BITO)單月升近30%

乘著美股的反彈勢頭,幣市在過去的7月份上漲不少。截至7月26日為止,加密貨幣總市值回升至9,690億美元,而前五大加密貨幣的市值亦回升17%。

相關交易所基金(ETF)的價格更創今年來新高。據報,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美股代號BITO)於7月大漲27.73%,為本年單月最大漲幅。

從CoinShares的資金動向可知,該月有4.74億美元流入該基金,明顯有資金追捧,並幾乎抵銷6月的4.81億美元淨流出。

本季表現最好基金,80%為虛擬貨幣相關

本季度迄今為止,表現最好的25隻非槓桿ETF中,20隻基金都以加密貨幣或區塊鏈為主題。除了上述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的上漲之外,First Trust Skybridge Crypto Industry & Digital Economy ETF (CRPT) 為眾相關基金中最大漲幅,7月上漲達51.12%。

其他收益最高的基金分別是Bitwise Crypto Industry Innovators ETF (BITQ,漲幅46.13%)、Global X Blockchain ETF (BKCH,43.76%)、及Grayscale Future of Finance ETF (GFOF,30.91%)。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nampoh)

虛幣ETF持股通常重疊?隻隻差唔多?

雖然本季開始,虛擬貨幣主題基金有不錯的表現,但投資者需要留意各基金背後的持股重疊問題,其實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持股?

例如上述的CRPT基金共有31個持股,當中與BKCH和GFOF有39%重疊;與BITQ卻有58%的重疊。情況不只出現在上述幾隻表現較好的基金中,基金大多是投資於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MARA)、Riot Blockchain (RIOT)、Coinbase (COIN)、Silvergate Capital (SI) 和 Galaxy Digital Holdings (GLXY)等股票上。

美銀:虛擬貨幣修正期,籲投資者保守

投資者需要小心認清幣市風險。近日,美銀提醒,虛擬貨幣資產似乎風險已獲折價,過去90日更像是「價格修正期」,而市場仍然「非常脆弱」,呼籲投資者態度保守。

美銀補充,即使市場已經反映經濟衰退風險,但通膨壓力、升息環境仍在,不排除虛擬貨幣將有下一浪修正。

 比特幣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近期幣市的情況如何?

幣市在本年經歷「五窮六絕」,剛踏入本年第三季,對幣圈而言可能有一個好消息。7月為止,不少基金數據顯示,以加密貨幣、區塊鏈相關的ETF都有…詳情請看

虛幣ETF持股通常重疊?隻隻差唔多?

雖然虛擬貨幣主題基金有不錯的表現,但投資者需要留意各基金背後的持股…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moneyphotos、unsplash@nampoh、unsplash@kanchan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