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天才自製「怪異鯨魚」NFT 9小時售罄勁賺逾100萬:不打算兌現!

虛擬投資

廣告

年紀輕輕已經財富萬貫的人寥寥可數,在英國就有一位12歲的編程專家,在NFT市場不但找到他的第一桶金,甚至賺到足夠整個人生的花費。Benyamin Ahmed以「鯨魚」為概念,製作出價值超過700萬港元的NFT,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沒打算將收入兌現!

(圖片來源:opensea官網)

12歲NFT專家 擁768萬港元資產

據外媒《CNBC》、《每日郵報》的報導,在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貨幣)、加密貨幣領域中,一位年僅12歲的Benyamin Ahmed已經成為該範疇的專家,並且以售賣自家創作的「怪異鯨魚」(Weird Whales),在數小時內勁賺110,000英鎊(約112萬港元),如果計及其他項目賺得的錢,這位年青人的資產可能達750,000英鎊(約768萬港元)。

以Minecraft製作第一批NFT

在正常小孩還在上學的階段,Benyamin Ahmed 5歲的時候,已經從任職金融軟體工程師的父親處學習編程技巧,而他和他的兄弟亦隨即愛上了這門技術,為其在加密領域中奠定良好基礎。

學習編程的他早已小有成就,Ahmed先在程式練習網站Codewars上,成為十萬名程式工程師中的頭6%,然後以全球知名遊戲Minecraft(我的世界)為靈感,製作一生第一個NFT項目——「Minecraft Yee Haa」,把遊戲中的角色造型改頭換面,不過這批作品並未有上架交易。

(圖片來源:opensea官網)

NFT「怪異鯨魚」數小時售罄 進帳過百萬

去年,他再下一城製作全新一批、共3350個圖案的NFT數字藝術作品集,並以一隻彩色、像素化的鯨魚為題,他稱這個作品為「怪異鯨魚」(Weird Whales),每隻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造型。

Ahmed自嘲沒有藝術天份,在看過一些網路影片後,他開始製作這隻鯨魚。出乎意料地,最初售價只有60美元的「怪異鯨魚」上架後,價格一直上漲至最高20,000美元,並在之後的9小時內售罄,扣除登錄區塊鏈的手續費300美元,「怪異鯨魚」系列為他帶來巨額財富,總值超過500萬美元,而每次轉售作品都會有佣金進帳到Ahmed戶口。

Ahmed亦有透露他的靈感來源,他說「鯨魚」在加密貨幣領域中代表著持有逾1,000枚比特幣的人,因而以此為題。由於作品叫好又叫座,Ahmed後來亦繼續製作以鯨魚為主題的遊戲,其名氣不斷壯大,作品價值亦節節上升,身價不斷上漲。

沒有銀行戶口 不打算兌現

Ahmed雖然吸金能力十足,但作為還在上學的男孩,由於未有銀行賬戶,他一分錢也沒有兌現,亦不打算兌現。目前他的財富有70%以「以太幣」保存,剩下的都在NFT資產中。

他透露不會將這些資產兌換成法幣。他補充:「未來或許每個人都不再需要銀行帳戶,只需擁有一個加密貨幣錢包及錢包地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opense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