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 曾淵滄

經一解密|中國或因禍得福﹖曾淵滄:美國貿易戰未損中國訂單

投資

曾淵滄評中美關係: 北京會懷念特朗普

曾淵滄接受今期專訪時分享了對中美關係的看法,以及其對港股的影響。他認為,中美衝突對股市不大影響,並形容為「政治表演」、「雷聲大雨點小」,而中國會懷念特朗普任職美國總統的時期。

美國官員據報正努力安排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今個夏天通話,但未有透露美方希望談及的內容及議題。 多篇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擬最早在7月舉行通話,可能會談及撤銷中美關稅的問題。

按此解鎖全文

兩人上一次以視象通話,是在3月18日,亦是兩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次交談。 曾淵滄估計,拜登仍未取消中美關稅的原因是為了選票,「拜登會輸選票及被共和黨罵」。

「這樣好有趣,一件100元貨品,特朗普認為,加稅後中國會減價25%來賣出;但取消關稅,中國仍然賣125美元,變成美國人要加25%買入。」

中美關係與股市

曾淵滄表示,中美衝突對股市不大影響,並形容為「政治表演」、「雷聲大雨點小」,即使美國賣武器予台灣,也只是「賣少少、造新聞」。 自拜登上任以來,已經四度宣布出售武器予台灣,​​總價約11億美元。

對上一次的軍售在6月初,美國同意對台灣出售海軍艦艇備用零件、船艦系統備用零件及相關設備,總價約1.2億美元。 而在俄烏局勢方面,他指出,「今日捐1億美元,兩星期後又捐1億美元,不斷搞宣傳」。 至於在印太經濟架構方面,曾淵滄直言⋯⋯

曾淵滄專訪全文,及更多名家專欄,盡在經一Patreon﹗

按此解鎖全文
經一解密 曾淵滄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