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騰訊 炒作憧憬陸續有來

「股王」騰訊 炒作憧憬陸續有來

投資

廣告

近期美國科網股受壓,主要由於股價今年至今已累升甚多,本港的「股王」騰訊(700)亦難免受牽連。騰訊於上周五曾高見283.4元,期後遇到阻力,目前仍然高位徘徊。今年以來,集團累計升幅逾4成;而對比2016年度,累計升幅最多為45%,而全年計,升幅為26%。

 

今年3月底,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躍賬戶達9.38億,按年上升23%。由於集團的用戶群龐大,有助業務更有效推廣。集團在多方面的業務,例如微信及WeChat、微信支付等,根本與生活密不可分。手機遊戲為集團增長動力之一。集團自行研發的《王者榮耀》,於去年底日活躍賬戶超過5,000萬,可見遊戲具相當吸引力。老實說,小妹一向對手機遊戲的沉迷度很低,並沒有玩過《王者榮耀》,但從電視、電子媒體和社交媒體等,亦看過有關手遊的宣傳廣告。集團的智能手機遊戲收入持續保持增長,今年首季度分部收入按年增加57%,至129億元人民幣。

網絡廣告亦值得留意,今年首季度分部收入按年增加47%至68.88億元人民幣。此外,集團亦有多個概念憧憬,包括業務分拆、人工智能、VR等。股價方面,短期不排除跟隨美國科網股借勢回調,惟預期沽壓不算嚴重,未持貨者可考慮263元以下吸納。

 

騰訊整體前景依然樂觀,吼到低位買入固然醒目。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