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 港股 跌市匆匆 來不及吻別|傅允軒

中央出手穩定經濟 恒指彈逾4%重拾21000點關口 下一步目標係幾多?

投資

廣告

在五一長假期前,港股表現優秀,恒指重新修復21000點水平,單日大升800點,表現如此突出原因為中央政府有最新消息公佈。

強調穩定經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於今日(4月29日)召開會議以分析當前經濟環境,並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會議。

會議中提到要嚴格防控疫情,會對疫情收影響的商戶提供一籃子紓困政策,並且要穩定經濟,發展要安全。

同時強調要繼續擴大內需,加強基建投資,穩定就業,並希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市場對此消息反應十分正面,認為中央將會出手穩定經濟及股市。

消息傳出後,內地股市反應正面,上證指數重拾3000點水平,升逾2%;深證成指升逾3%;創業板更升逾4%,而港股同樣表現振奮。

新經濟股大幅反彈

除了針對整體經濟的措施外,中央政治局更針對平台經濟發表評論。

會議中強調,在促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下已經完成平台經濟專項整改,逐後將實施常態化監管,並會推出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措施。

市場對此消息的反應解讀為中央後續未必會再如去年一樣有眾多針對平台經濟的監管措施,一眾平台經濟股可望再有出頭天。

中央 港股 跌市匆匆 來不及吻別|傅允軒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消息傳出後,一眾平台經濟股出現顯著升幅,阿里巴巴(09988)升逾15%,重拾100元關口,美團(03690)及騰訊(00700)亦分別升逾15%及11%。

在其他中概科網股同樣出現顯著升幅下,恆生科技指數更升近10%,最終收報4471點,一舉突破十天線。

在是次會議後,市場相信日後的監管政策態度或會變得較為溫和,大大提升市場對中概科網股的信心。

同時,科網股在經過連月下跌後,估值已經下跌至一個十分低的水平,故在估值低下,壞消息盡出下,再有一個如此利好的消息傳出後港股才會出現一個如此大幅度的升幅。

需要留意的是,雖然恆指出現如此大的升幅,但在下星期四(5月5日)前北水都繼續暫停,故北水恢復後究竟內地資金會沽售港股抑或是繼續買入仍然是未知之數,故要確定港股轉勢的話最好先待北水恢復。

不過,今日恆指的確非常強勢,以接近全日最高點收市,成交更為1651億,為近期新高,確實是一個十分強勢的信號。

相信在中央政策明朗化下,港股後續可望有一定機會維持優秀表現,不過恆指在經過如此大升幅後,後續交易日相信都會先作出一定程度的回調,投資者可以以5天及10天線為指標,下一個目標可以為21800-22000點水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