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區塊鏈

14歲少年奪「黑客松」獎項 陳浩濂:香港未來要靠年輕人創意推動

虛擬投資

廣告

香港數碼資產學會(HKDAS)上周六舉辦「黑客松」(HKDAS Hackathon)頒獎儀式,合共有5隊獲獎,年齡界乎14 歲到博士生皆有,並由35名業界專家及精英組成的顧問導師團選出,獲獎團隊通過區塊鏈(Blockchain) 、元宇宙(metaverse)、NFT 研發了多個有趣的商業構思,例如碳中和代幣(Carbon Credit)、去中心化健康情緒管理平台(Emotion Management)及區塊鏈紀念祭祖平台(Metamory)等。得獎隊伍們將會獲得總值10萬元的獎金及知名機構實習機會,學會希望獲獎的各位年青人為香港創造了更好的第三代互聯網(Web 3.0)新經濟。

元宇宙 區塊鏈
(圖片來源:香港數碼資產學會)

HKDAS表示,現在本地及海外資產管理大部分正在邁向數碼資產發展模式,為勉勵更多年青人擁抱數碼資產科技,HKDAS成立了本港首個數碼資產科技人才計劃(HKDAS Talent Program),這計劃已有10名本地及海外學生參與,每個學生將由5位導師(HKDAS Mentor)帶領,並需要每3個月會面交流創業發展意見、拜訪數碼資產企業負責人,並學習如何組建團隊及成立初創公司等。

學會共同創辦人暨主席黃仰芳表示,學會十分著重於服務年輕人,認為年輕人創意力高的特質能為這個領域帶來更多突破。她亦希望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可以一起支持、齊心發展數碼資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認為,香港的未來要依靠年輕人的創意、熱情去推動及發展,寄語各位繼續努力。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則表示,香港政府正積極運用區塊鏈技術,希望將金融與創科結合,與大灣區緊密合作,緊隨廣泛應用科技的大趨勢。

香港數碼資產學會成立於2021年,會員現時已經超過 500人,旨在成為香港及亞洲地區領先的國際級數碼資產管理學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香港數碼資產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