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

傳國有增信機構推「全額擔保」助內房發債 龍湖、碧桂園現異動逃生門

港股

廣告

近年內房行業屢傳資金鏈緊張,重啟內房民企發債亦成為資金鬆綁的慣常手段。據《路透》報道,內地金融監管部門推出新措施緩解房企流動性壓力,由國有增信機構中債信用增進公司對民營房企發債開展效力更強的「全額不可撤銷擔保」幫助房企發債。
內房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擔保

報道指引述消息指,內地監管部門最近指示國有增信機構中債信用,增進對內房將要發行的中期票據,展開「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擔保」。

「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擔保」針對內地房企,包括民營企業債券直接進行全額擔保。據報道指,上述措施效果優於之前的「發債+信用風險緩釋憑證」模式。

消息透露,措施同樣針對包括龍湖、旭輝等內房民企,相關債券的發行亦有望在8月底中期業績發布截止日期前完成。

內房
(圖片來源:中新社)

據報,中債信用增進提供全額擔保首筆龍湖集團中期票據(MTN)已在推進發行,發行規模不超過15億元人民幣,期限為3年及5年期。本月31日之後發行的債券都要披露於半年業績。

內房新城控股5月曾發中據

翻查報道,今年5月,另一內房新城控股(1030)已獲納入「示範房企」名單及發行中票。

當時中債信用增進機構與和上海銀行聯合創設信用風險緩釋憑證(CRMW)不超過1.3億元人民幣,協助新城控股發行2022年第1期中期票據,融資規模少於10億元人民幣。

受相關消息刺激,今早內房股出現異動。截至上午11時30分龍湖集團(960)一度升逾15%,高見26.4元;碧桂園(2007)亦彈升逾12%,高見2.74元;旭輝(884)亦急升逾16%,一度高見2.22元。

內房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