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撤離|金管局余偉文:外資看好中港機遇 或增投資

外資撤離|金管局余偉文:外資看好中港機遇 或增投資

投資

廣告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香港社會恢復安寧,「一個穩定的營運環境,讓金融機構可以安心地在這裡營商,也讓國際投資者對投資香港市場有信心。」對於所謂外資撤離香港的傳言,他強調所接觸的投資者都看好香港的發展前景,事實和數字是對不實言論最有力的反駁。例如港元匯率在過去一年保持強勢,約50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並沒有大規模資本流走跡象;香港銀行體系存款規模在2020年同比增長5.4%,今年上半年也保持穩定增長;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去年升25%,且增長勢頭有望持續。

余偉文續說,香港國安法最初推出的時候,國際投資者對這一法律不夠瞭解,尚有疑問需要解答,但最近6個月,他們最關心的還是如何更好抓住香港和內地市場的機遇,如何加強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等新領域的發展,以及在考慮調撥多一點資源來港,擴展業務。
他又透露,本港金融發展有望再添動力,「債券通」南向通和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有望成為互聯互通新成員,正與內地金融管理部門在研究最後詳情,希望能夠盡快推出。倘這兩個新機制能推出,亦是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