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偏貴業績前要沽 回250天線支持位買入

安踏偏貴業績前要沽 回250天線支持位買入

投資

廣告

過去兩年屢次遭到沽空機構狙擊,安踏體育(02020)股價卻未有受到影響,不但夾死淡倉,股價更絕塵而去。集團將於3月24日公布2019年全年業績,屆時就會知道疫情期間網上銷售能否抵消關閉實體店導致的銷量下跌。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安踏其實早在去年12月6日便已經提前發出「盈喜」,當時預告盈利按年上升超過45%;收入按年升35%。當日股價曾炒上至76.45元,但後來兩日卻連出兩支陰燭最低見70.75元。頗有借好消息出貨的味道。 高盛表示,受内地疫情拖累,安踏2020年首季銷售將會按年跌12%至26%,預計要到下半年銷售才能恢復正常,並下調今年全年盈利預測4%至14%。

該行指出內地體育用品市場仍有結構性需求增長,而目前情況可能帶動行業整合,對行業龍頭公司有利,因而維持安踏「買入」評級,但將目標價從88.2元降至84元。

運動風氣盛 需求將補回

疫情總會過去,長遠而言,安踏股價能否調頭回升,視乎內地的運動風氣。目前內地居民參與運動及消費運動鞋的程度未追上發達國家。

根據中信證券統計2018年數據,內地19歲以上有定期運動者有18.7%,而美國19歲以上有定期運動者則高達35.9%;而在運動服裝上的消費額,內地居民購買運動鞋的消費佔總鞋類消費的比例為12.5%;美國的則達到31.8%;其他發達國家如英國、日本、南韓和德國的比例也在24%至28%之間。

安踏偏貴業績前要沽 回250天線支持位買入
安踏市盈率超越NIKE。

隨內地人定期運動的比例提升;加上新冠肺炎令居民對運動的意識提高,估計居民消費運動鞋的總貨值,或佔總鞋類消費的比例或總貨值將同步上升,可以預計未來內地運動鞋消費增長將繼續高於其他鞋種的增速,未被滿足的消費需求內地體育用品行業未來的發展。

市場普遍認為安踏開發線上銷售較業內其他品牌「行快一步」,2019年集團網上銷售增速繼續加快,預計按年將有約30%左右的增長。

安踏網上銷售營業額走勢
安踏網上銷售營業額走勢

完成進駐國內主要電商

集團旗下的物流中心在上年第一季啟用,安踏亦完成進駐eBay及京東等主要電商,估計網上銷售佔總銷售比例提高,預計2020年網上銷售佔總銷售比例網超過20%。

然而電商佔比上升不代表營業額會有提升,而目前安踏的市盈率已經為行內偏高,甚至高於業界霸主NIKE(美股代號:NKE)。 而過去一年的高增長亦將導致未來因高基數效應而錄得增長放緩,自上年11月頭起股價更已步入下降軌,近日借內地復工炒上,但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實際上難以逆勢而上,應該在目前保力加通道的頂部約71元離場,待內地恢復生產,再度低見250天線才入場長遠持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