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封城之亂 上海大學因疫情 強制學生「在家網上」考游水

投資

廣告

北京、上海疫情基本已社會面清零,兩地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含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個位數,兩地已回復正常生活秩序。但原來在解封前,曾經有一間上海的大學因應對該市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將學生的強制性游泳考試「轉移到網上」,引發了網上嘲笑。

上月,上海大學表示,尚未在畢業前完成 50 米(164 英尺)游泳測試的學生可以在家「在線」完成。

學校在其網站上發布的通知已被截屏並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該校在其網站上表示,此舉是為了「確保畢業過程順利進行」,以應對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

據報導,中國一些頂尖大學的學生必須掌握游泳,因為游泳被認為是一項基本的生存技能。

上海 封城 之亂
(圖片來源:weibo)

通知稱,要通過今年的游泳要求,學生必須在5月29日前完成在線「游泳基礎理論」測試。

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引發網友嘲笑,「上海大學游泳考試改為在線考核」的標籤在中國類似推特的微博平台上獲得了超過1.2億的點擊量。

「這只是尷尬,來自一個有名的大學。理論考試怎麼能和真正的游泳池一樣?」一位微博用戶評論道。

「學生們應該在浴缸裡游泳嗎?」 另一個人說。

許多用戶還分享了自己假裝在房間裡游泳的視頻,以此作為測試的笑話。

例如,一位用戶的視頻顯示他「潛水」到他的床上並「游泳」,並配有護目鏡和泳帽。

上海 許多用戶嘲笑學校的舉措,並分享了自己在房間裡假裝游泳的視頻。
許多用戶嘲笑學校的舉措,並分享了自己在房間裡假裝游泳的視頻。 (圖片來源:抖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