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動物園】豬豬幣、青蛙幣、比卡超幣全暴升幾百倍 下一隻幣圈超新星是...

【幣圈動物園】豬豬幣、青蛙幣、比卡超幣全暴升幾百倍 下一隻幣圈超新星是…

投資

廣告

柴犬幣(SHIB)在幣安上架,漲幅超過 2,200%的成為幣圈「超新星」,而「動物幣」熱潮亦隨之爆發。今次不只是「狗幣」,更有熊貓、猩猩、獅子以及皮卡丘等等,在去中心化代幣(DeFi token)中出現。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am730

幣圈動物園 豬豬幣或是下隻狗幣?

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NBA 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以及知名饒舌歌手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眾多名人加持下,狗狗幣(DOGE)創造了一波史無前例的暴漲。

隨著狗狗幣漲勢漸歇,幣圈開始積極尋覓「下一個狗狗幣」,希望能在新的動物迷因幣竄紅前進場布局,也帶動了一波動物迷因幣熱潮。

最近,各大幣圈群組正流傳一份「動物幣名單」,從當紅的狗狗幣、柴犬幣(SHIB)和豬豬幣(PIG),到剛剛冒起的熊貓幣(XMB)、猩猩幣(FEG)、和獅子幣(LION),一時間彷彿走入動物園一般,連太空狗(SOGE)和皮卡丘(PIKA)都在這份「動物幣名單」當中。

根據中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Gate.io 的數據,截止週三(11日)這份「動物幣名單」當中的成員就攻佔了漲幅排行榜的前幾名,更有動物貨幣單日漲幅高達數百倍,例如豬豬幣漲幅達335%、青蛙幣達219%等等,可見市場對動物幣熾熱的情緒。

已還沒正式在交易所上市的幣種來說,市場憧憬柴犬幣(SHIB)及秋田犬幣(AKITA)或會成為「下一隻狗幣」。若你是嚴格根「勢」來炒幣,秋田犬幣會是更好的選擇。對於這些投機性較重的「meme幣」來說,秋田犬幣才剛剛開始,炒到「to the moon」的可能性亦非常大。

與去年食物幣風潮相近

在這批「動物幣名單」當中,大多數新冒起的動物幣,包含豬豬幣、青蛙幣和熊貓幣,其實都是流動性挖礦(Yield Farming)平台所推出的代幣,也讓許多人感受到去中心化金融(Defi)風潮再起的來勢。

早在去年六月,Compound 發行治理代幣 COMP,開啟 DeFi 的流動性挖礦炫風後,就曾帶起一波「食物幣」流行,各家平台紛紛端出有趣的名字和迷因,為的不外乎就是要吸引更多人參與自家的流動性挖礦項目。

對於這樣的亂象,FTX 創辦人 SBF(Sam-Bankman Fried)當時就曾發表一系列推文,討論流動性挖礦到底是不是「泡沫」,最後認為食物幣顯然是泡沫,最後能「存活」下來的食物幣不會太多,但即便如此,「存活者」已經足夠彌補整個食物幣市場。

【幣圈動物園】豬豬幣、青蛙幣、比卡超幣全暴升幾百倍 下一隻幣圈超新星是...
圖片來源:SBF Twitter截圖

不論這次的動物幣風潮是否又只是一場泡沫,不可否認的是,這波風潮又為去中心化生態系統(Defi) 帶來了豐富的多樣性和參與率。

據研調平台 DefiLlama 所提供的數據,目前Defi項目總鎖倉量已達1,652億美元,相比去年11月時的134.8億,半年下來增長率高達 1,125.5%,漲幅相當驚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