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

強積金5月硬蝕4,670元 立法會通過修訂:可投資中央人行債券!

強積金

廣告

立法會今日(6月1日)通過決議案,修訂《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一般規例》,批准強積金投資於由中央政府、人民銀行和三家內地政策性銀行所發行或無條件擔保的債券。
強積金5月人均硬蝕4670元 立法會通過修訂:可投資中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強積金可投資內地債券

根據經修訂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一般)規例》(第485A章),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銀行、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進出口銀行將一併列入「獲豁免當局」名單。

強積金成份基金可把最多3成的資金投資於單一獲豁免當局同一次發行或無條件擔保的債券。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通過《修訂規例》,他認為,是次修訂因應強積金計劃成員及業界的訴求而定。

又指出,內地政府債券具有投資潛力和分散風險的優勢,認為修例建議可以為強積金計劃成員提供多元化投資選擇及穩健回報,把握內地債券市場發展機遇。

強積金5月人均硬蝕4670元 立法會通過修訂:可投資中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今年強積金累蝕32,476元

參考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數據,截至今年5月23日,5月份強積金人均蝕約4,670元,今年人均累計蝕近32,476元。

積金局提醒,強積金計劃成員毋須過份擔心短期的市場波動,切忌試圖捕捉市況,以免得不償失。

強積金5月人均硬蝕4670元 立法會通過修訂:可投資中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近日強積金的表現是?

積金評級發表報告,今年頭九個月,估計強積金賬面虧損達到2,465億元,或每名強積金會員虧損近…詳情請看

積金局如何回應強積金虧損?

面對強積金有明顯虧損,指出,過去21年來,強積金有14年錄得正回報;而強積金由2000年實施以來…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