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瑋醫療又可升一倍?|悟知

心瑋醫療又可升一倍?|悟知

投資

廣告

本港新股市場沉寂一陣子後,又重新出場,上海心瑋醫療(06609)這新股股價,可能有機會倍升?

撰文:悟知| 圖片:unsplash

早前分享了環球新材國際(06616)這隻無人認購的黑馬,股價上升了一倍;再於市場連「股王」騰訊控股(00700)估值跌到八年低位之時指出要入貨,筆者當然希望心瑋醫療同樣可以有好的效果。

心瑋醫療是一家創新型神經介入醫療器械公司,兩款主要產品組合,包括神經介入及心臟醫療器械,分別是Captor取栓器械及左心耳封堵器(左心耳,一個類似盲腸的情況)。Captor是為急性缺血性腦卒中(即腦中風)而設;左心耳封堵器是為心房顫動而設。

截至2021年6月,集團在內地擁有四款商業化產品和19款獲批產品及在研產品,不少這些產品,都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之間推出,有助集團取得更多收入。

醫療產品獲好評

集團2020年底才開始有收入,2021年第一季收入,已接近去年全年收入。生物科技股一般在上市時集資是為產品研發為主,到醫療產品推出後才開始獲利,所以,也是當然地仍在虧損之中。

上文提到,集團的產品Captor,在招股書中的資料顯示,在不少的效果評分中,得到不錯的成績。這主要產品為4毫米至6毫米寬,最長為40毫米,市面上相同規格的產品,有美國美敦力公司(Medtronic)的產品。

心瑋醫療又可升一倍?|悟知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間公司亦在2021年4月,入稟法院指心瑋醫療侵權,儘管集團認為自己勝算很高,但讀者也要留意集團剛有一官司在身。同樣的產品,也有7月5日上市的歸創通橋(02190)的蛟龍顱內取栓支架,這產品為3毫米至6毫米寬、30毫米長。

換而言之,歸創通橋跟心瑋醫療,是業界的競爭對手。而生物科技股的估值,絕對是以市銷率作比較。

心瑋醫療 估值與競爭對手存差距

市銷率一般用以計算科技股的估值,而生物科技股有多種的估值方式,例如計算每一類產品的推出日期,以及用市場的計算方式去,推算集團的專利及盈利時間。所有計算依據集團的產品及專利,再配合未來現金流(Discount Cash Flow)是十分有系統的估值計算方法。

歸創通橋整體在研發中的產品明顯較心瑋醫療多很多,所以市值估值上,明顯高過心瑋醫療也十分合理。筆者執筆時該股估值155元,心瑋醫療若以上限訂價,只有66億元!200億元市值,試問,心瑋醫療相對的拆讓,會不會是現在155億元對66億元之比呢?

除了這個估值差距外,還有其他因素,令筆者認為一定可以大大力認購心瑋醫療。更多資料,在筆者的視頻頻道再分享。下期再見。

心瑋醫療又可升一倍?|悟知
(圖片來源: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