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道 中國平安 平保 藍籌股 業績 回購 紅底股 目標價 大行 純利 派息

【投資有道】平保勁賺過千億 大行睇見「紅底」 專家:短炒目標呢個位

投資

廣告

投資有道】藍籌股中國平安(2318)昨日(12日)公佈全年業績,業績超出市場預期。專家認為平保第4季的新業務價值遠超市場預期,回購計劃有正面的象徵意義。相信平保可晉身成「紅底股」,短期目標價為90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室

平保純利突破千億元

期內,平保的股東應佔淨溢利升20.6%至1,07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市場預期高。

集團全年共派息1.92元,其中末期息派1.1元、中期股息0.62元、還有去年派發的特別股息0.2元。

至於反映未來盈利增長動力的新業務價值(NBV),就按年增7.3%至722.94億元,市場關注的第4季新業務價值急升,按年升23.8%。

去年新業務價值按年升7.3%至722.9億元,其中下半年的新業務價值按年大增近17%。

花至少50億元回購A股

另外,平保宣佈會以自有資金回購A股,規模由50至100億元,回購價上限為101.24元。

然而,出價距離平保A股及H股的現價,仍有不少溢價空間。

平保今日股價逆市上揚,收報84元,升1.57%

平保公佈業績後,獲不少大行唱好,瑞信、野村等大行更上調平保的目標價,共有5間券商將平保的目標價定為100元或以上。

5間大行看好變「紅底」

當中高盛把平保列入確信買入名單,目標價為108元。該行認為,平保去年盈利超出預期,所有業務均穩健發展。

瑞銀則指,平保業績穩固,相信回購及潛在分拆將成為股價的催化劑。

故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00元上調至107元。

摩根大通認為,平保的壽險業務加快增長,金融科技及健康科技業務估值能見度亦增加。

所以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看105元。

回購具正面象徵意義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平保業績較市場預期好,今天股價逆市上升。

他提到,市場原本擔心平保第4季的新業務價值。

但放榜後發現有近24%的增長,遠超市場預期。

另外,對於A股的回購計劃,張智威指,對平保而言,是次回購計劃的規模不算大,但有一個很正面的象徵意義。

這代表了管理層的資金充裕,其次反映集團對未來發展、股價均有信心,認為股價或將衝破百元大關,晉身成「紅底股」。

張智威稱,投資者可在現價吸納平保,短期目標價可達90以上。

惟他認為平保距離「紅底股」仍有一段時間。

他指,2019年為中國建國70週年,預計樓市、股市或會粉飾櫥窗,平保有機會在第3季中段見「紅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