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警示|證監警告三計劃或涉集體投資

投資警示|證監警告三計劃或涉集體投資

投資

廣告

證監會今日起推出「非認可投資計劃警示」,列出因接獲查詢或投訴而引起其關注的投資安排,相關投資安排表面上具備《證券及期貨條例》所界定的集體投資計劃的某些特點,並由於沒有獲得證監會認可,故不得向香港公眾發售。證監會列出三個項目疑似集體投資,包括日本房產項目「@RLiS_house難波」、數碼代幣項目「LABS Security Token」及英國房產項目「The Element」。

證監會指,相關警示可包括不同種類的非認可疑似集體投資計劃的安排,例如涉及房地產、數碼代幣及首次代幣發行的投資安排。如集體投資計劃涉及海外物業及海外計劃營運者,香港監管機構(包括證監會)未必可提供法律或監管協助。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