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

新東方與京東物流合作、股價「復活」升逾50%:直播帶貨日均交易2,000萬

投資

廣告

早前沉寂一段時間的教育股新東方在線(01797)近日再度復活,更在短時間內飆升逾50%,表現凌厲。

新東方
(圖片來源:unsplash@yw690426)

突破6月高位

以新東方在線為首的一眾內地教育股自從在內地政府公佈俗稱的「雙減政策」後整個板塊的表現都顯著受挫。

「雙減政策」大大影響了內地教育機構的盈利性,亦因此曾經令到一眾教育股在短時間內出現顯著跌幅,當時各個股都出現超過75%以上的跌幅。

在迎來低谷後,新東方在線高層努力作出改革,並在集團轉型至直播帶貨業務為主後出現顯著反彈。

在新東方在線新推出的「東方甄選」直播間後,市場預期新東方在線可以發展出新的經營模式,並在6月中時在短時間內升超8倍。

不過,在一輪暴漲後,新東方在線的股價亦出現回吐,曾經在兩個交易內跌逾40%,並且在過去兩個月中股價表現沉寂。

然而,新東方在線的股價在過去一週卻再度迎來暴漲,在8月30日單日升超26%,並且在短短一週再度突破6月時創下的高位並且升超50%,亦在本週二(9月6日)出現單日30%的升幅,股價再度漲回37元水平。

新東方
(圖片來源:weibo@東方甄選)

與京東物流合作

新東方在線是次再度迎來暴漲,其中一個催化劑就是集團正式與京東物流(02618)達成合作協議。

據京東物流方面公佈,是次與新東方在線的合作有望實現自營產品同城訂單可以成功即日或是次日到達,而跨省訂單則可以在72小時中達成。

市場相信,新東方在線與京東物流達成合作協議,可以令集團的供應鏈改善,以及達到覆蓋全國的物流網絡,令集團的盈利性有更大的潛力。

原先新東方在線的供應鏈主要採用產地分倉的方式,故會出現一個倉庫應付全國需求的情況,但在集團直播業務越加成熟下,未必能夠應付全國的需求。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集團與京東物流的合作可以令集團的供應鏈出現更多靈活性,並且可以在單倉以及多倉的模式中出現轉換。

市場相信,新東方在線與京東物流達成合作,並且在實現貨物前置後,可以令整體的配送效率提升約17%。

此外,市場除了對新東方在線與京東物流的合作看法樂觀外,亦認為其直播間業務已經開始上軌道,後續發展看法正面。

其中,交銀國際在昨日(9月6日)發表報告,指出新東方在線的直播間「東方甄選」開始實現盈利,並且出現現金流轉正的正面情況。

近日新東方在線的管理層發表近三個月的表現,指其日均總交易額達到2,000萬人民幣,符合交銀國際先前的預測。

雖然交銀國際尚未對新東方在線給予目標價,但指出集團能否拓展多矩陣、多平台、多場景營運是未來關鍵,且看新東方在線能否真的轉型成功並帶動股價再度上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東方甄選、unsplash@yw6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