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天使

時代天使6699招股 箍牙行業增長2年一倍 毛利率達70% 股價隨時升4倍!

投資

廣告

時代天使(06699),準備招股,筆者本期即與讀者略作分析。時代天使的使命,是用科技綻放自信笑容。時代天使的業務,就是隠形矯治解決方案提供商;直接說,就是「箍牙」。

撰文:悟知|圖片:時代天使

時代天使招股基本資料:【史上最貴IPO】 時代天使今起招股 入場費近3.5萬元 散戶可考慮「人頭戰術」入飛

千萬別小看箍牙的重要性,以為只是單純的將牙齒排列整齊;箍牙可以完全改善面部形態。

讀者試想像一下,當火雞姐向外爆的爆牙不再爆,牙齒回復向內,原來外爆的面部皮膚及輪廓自然會得到改善。 所以當發現別人的樣子不同了,並不一定是做了醫學美容,很大機會是整好了牙齒。

舊式的箍牙是大鋼牙(全鋼材頻色及外觀);後來出現了陶瓷箍牙(接近透明的材料,但鋼線仍然十分明顯);再之後就出現了全隠形的箍牙牙套。

由於全隠形,很快就讓市場十分受落,價錢亦都十分貴,這間就是曾經有多年專利的隠形牙套「大佬」——隠適美。

沒有箍過牙的人,是無法了解長期箍牙的辛苦;如果箍牙失敗,真的有如整容失敗!

時代天使 行業賽道簡易分析

用了一些篇幅去講箍牙的明顯效益及重要性,就是要帶出,時代天使立足在一個甚麼行業賽道中,由2003年成立,到今天上市。 集團2018年的收入達4.88億元人民幣;到2019年的6.45億元;再到2020年的8.16億元,增幅是十分快。

2020年的毛利率在70%,是一個高專業的高利潤行業。這三年的利潤,由2018年的5,818萬元,到2019年的6,766萬元;再到2020年的1.5億元;經調整後利潤更穏定。

集團有四種產品:標準版佔收入55.8%;冠軍版佔收入26.7%;兒童版只佔4.5%,COMFO佔13%。

最貴的冠軍版要9,600元人民幣,算貴嗎?如果相比起美國的隠適美(美股代號:ALGN),算是十分便宜! 至於總銷售數量,由2018年的77.7萬個案例,到2019年的12萬個,再到2020年的13.7萬個。

而銷售渠道方式,最主要是私人診所,佔總銷售的65%,向分銷商銷售也達33.6%,基本上分銷途徑跟香港的十分接近。 集團在內地市場排名第二位,佔有率41%;排第一名是美國的隠適美,佔41.4%,其實是叮噹馬頭。

時代天使 同業一年升400%

如果以行業估值計算,美國大哥隠適美的市盈率27倍,市值約3,660億元,股價於歷史新高水平徘徊。除此之外,還可以跟一些醫學美容的股份作估值比較,這些的估值更誇張! 此外,高瓴資本是其股東之一,美中不足是上市前,又派發了大量股息。

執筆之時,還未有最終的集資金額,以及招股定價。 筆者的意見是,只要定價及估值唔算過分,基本上亦會認購!

除了牙齒可以綻放笑容外,希望認購的股東們,均可以綻放笑容。

如果以去年3月計,一年多幾的時間,隱適美(美股代號:ALGN)的股價上升了406%。
如果以去年3月計,一年多幾的時間,隱適美(美股代號:ALGN)的股價上升了406%。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