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祼辭孖拍檔創業 Investlahk大談投資策略及哲學

投資

廣告

創立了數年的Investlahk由Jay及Parker主理,兩人大學修讀商科,Parker更為了追求理想,放棄被大眾視為「高薪厚職」的會計師一職。他們趁2020年股市熾熱,建立了一個投資社群,不僅分享投資策略,更希望與社群成員探討投資哲學,在投資路上互相扶持。

Jay於2016年畢業,大學主修商業管理(BBA),在內地大型科技企業做實習時,與Parker結緣。實習後,他回到香港從事市場行銷,於2020年再遇上Parker。

適當時股市熾熱,Jay便萌生了建立社群(community)的想法,以聚集一群想投資、但沒有策略的朋友。

背景相似的Parker同樣是2016年畢業,大學主修經濟。他在互聯網巨頭實習後,於四大會計師行(Big 4)及大型券商工作,熟悉企業財報及基本面,有七年的投資經驗。

說起來或是老生常談,但實踐起來卻需要勇氣。兩人放棄穩定工作的一大原因,為了追求一個理想的生活。

藉社群實踐理想

Jay表示,他選擇放棄全職,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自由度,第二是增長空間,我們創立Investlahk只是大環境(氣氛)低沉,大家都『今日唔知聽日事』;如果移民,便要放棄現有工作,那麼有什麼可帶走?就是與Parker創業。」

Jay續稱,他喜歡投資,也喜歡與人分享,以及「上升」(增長)的可能性,「全職工作、兼職炒賣,以及全心炒賣,表現是不同的,有了這個社群,就可以全心去做」。

Parker亦抱着一樣的心態,認為無論做什麼是,都需專心一致,否則只會失敗。他補充,他對投資很有熱誠:「我一講股票就好興奮,與身邊朋友講股,他們不理會我,也未必有興趣知。」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