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與民主黨開戰全因「覺醒心靈病毒」 馬斯克涉足政治放棄上火星

投資

廣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9日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在積極參與政治活動,以阻止「覺醒心靈病毒」(Woke Mind Virus)阻止人類到達火星。

馬斯克18日推文說,「我過去投給民主黨,因為他們(通常)是善良的政黨。但他們已變成分裂及仇恨的政黨,所以我再也無法支持他們,將投給共和黨。」馬斯克還說,「現在,看他們(民主黨)針對我的骯髒詭計正在展開。」他在另一則推文也說,「未來幾個月針對我的政治攻擊將急劇升級。」而一位Twitter用戶在推文裏提問的問題最終引來馬斯克現身回應。

「令人感到好奇⋯⋯你成為政治活躍分子的動機是什麼?為什麼要讓自己成為目標?」Twitter用戶問道,「你正試圖將人類送上火星,並提醒公眾注意人工智能的危險。為什麼要通過捲入政治爭議來破壞這些有價值的目標?值得嗎?」對於為什麼要涉足政治而不是繼續研究火星殖民,馬斯克回覆道:「除非『 覺醒心靈病毒 』被阻止,否則它將會摧毀文明,人類永遠無法到達火星。」

值得一提的是,在馬斯克提到自己將受到政治攻擊的第二天,他就被爆出曾在2016年性騷擾一名SpaceX的空姐,除了在私人飛機上露出下體、猥褻她外,還要求她提供色情按摩服務。馬斯克在回時全盤否認,並指這起事件遠不如這名空姐所說的這麼簡單,「這是一個充滿了政治動機的不實指控,如果我有性騷擾的傾向,那它不可能會在我工作30年後才第一次被曝光」。

馬斯克
(圖片來源:unsplash@engin akyurt)

甚麼是覺醒心靈病毒(Woke Mind Virus)?

Woke Mind 就是醒覺的意識,泛指對社會議題保持醒覺及關注,講求人們要在面對周遭的不公義的事件時保持清醒、保持政治正確。Woke Mind 可以說是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一項重要堅持,然而若果再加上Virus,那就是指這種意識已經成為病態,一旦這種病態意識被濫用,除了會令藝術創作變得單一無味,甚至進一步影響到當代人的價值觀。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馬斯克曾多次提到「覺醒心靈病毒」,他更稱耶魯大學為「試圖摧毀文明的覺醒心靈病毒中心」。而就在四月,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使用了這個詞,稱「覺醒心靈病毒」正在令Netflix愈來愈難看,雖然馬斯克沒有概述他認為構成「覺醒心靈病毒」的內容,不過其實只要多留意影集的題材及選角就不難發現,例如反白人至上主義的《白人時尚:A&F興衰記》就是一個例子,片中請來不同的人控訴品牌A&F的歧視行為,彷彿要將整個品牌全方位踩到一文不值才解氣,然而深入了解之後就會明白,A&F也不過是覺醒心靈病毒感染者的出氣袋。

更多的例子多不勝數,例如黑人、同性戀題材更易受追捧從而獲奬。其實,讓小眾得到關注本來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但若然當事情發展到以後所有作品都必須圍繞黑人、平權、同性戀的話,又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unsplash@engin akyurt、unsplash@Hasan Alm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