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習慣

為什麼有錢人能越來越有錢?3個投資習慣 跟普通人不一樣 | 投資教學 | 投資入門

投資

廣告

【投資習慣】大多數人手上有少量金錢可以投資時,會選擇購買基金或股票。然而,真正的富人卻會將錢投入在藝術,商業和房地產等投資。這群富人運用金錢的方式有別於其他人,使他們不斷獲得收益。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庫、istock

投資習慣1.變得富有並保持富裕

以Joshua Coleman為例。當他的家人在2004年以4億美元出售了位於芝加哥的電信公司時,並沒有揮霍在奢侈品上。相反,他們開始尋求有關如何儲蓄和增長財富的建議。

27歲的Coleman突然有了一個想法。2011年,他推出了「動量先進計劃(Momentum Advanced Planning)」,一家將人們與稅務,法律和財富管理專家聯繫起來的公司。如果這項業務也被出售,收益就會像出售電信公司一樣巨大。

如果你認為創業是奇怪的投資方式,那麼你可能還不屬於超級富有。

擁有至少3000萬美元資產(也稱超高淨資產)的富人會投資股票和債券,但他們也會透過收購公司,投資不常見的證券,例如航空公司租賃基金,來增加財產。同時會購買藝術品和汽車,希望這些投資會升值。

「這被稱為阿爾法風險,」Coleman 說,「這可以有很多好處。」

而在下行風險方面,這些投資比傳統投資風險更高,所以更容易損失大部分資產。同時,它們的流動性遠遠低於股票,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才得益。

投資習慣2. 投資收藏品

倫敦Stonehage投資合作公司執行董事兼業務發展負責人Guy Hudson表示,收藏品投資,例如藝術、汽車、手錶、葡萄酒和樂器等投資在富人中佔據重要地位。

他們希望這些資產的價值會上升,但也可作私人收藏或使用。

 

Hudson說:「這些投資大多源於投資者對該事物的喜愛。」

對於那些熱愛收藏品的投資者而言,找到一些罕見的東西是一種穩健的回報。

Hudson表示,根據他公司的研究,2013年「收藏品投資」的價值增長了近15%。

他指,普通投資者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購買收藏品,例如,在拍賣會上以實惠的價格購買藝術品。

投資習慣3. 投資房地產

加拿大財富管理局副局長保羅·帕特森 (Paul Patterson)表示,許多高資產人士喜歡將現金 投資在物業上,大多是七或八個。

有些人會與夥伴一起購買商業物業,有些人則在倫敦,紐約和其他地區購買高價住宅。他說,很多人希望出售樓房能賺取高利潤,同時,又可以在旅行時住在這些地方。他說:「他們通常會在全球不同地方購買兩三套住宅,具有很高的長期價值。」

雖然普通人可能無法在豪華的紐約地區購買高級住宅,但他們能夠在社區內購買房屋,然後在升值時出租或出售。

即使你沒有數百萬美元用於投資,也可以學習富豪們如何獲得收益,應用於自己的投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