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客戶|中銀年輕理財客戶人數漲25%

理財客戶|中銀年輕理財客戶人數漲25%

投資

廣告

中銀香港(2388)指,過去數年加速數碼化轉型,帶動理財客戶漸趨年輕化,截至去年底,年齡介乎31至45歲年輕客戶按年增25%,已成為理財增長動力。該行指,有見年輕「百萬富翁」客戶比例日漸增加,特別為「中銀理財」品牌打造全新形象,注入活力和數碼元素,以「Live Next Level」為主題,在互動理財、數碼投資、理財資訊和生活享受四方面,提供更多元化的體驗,以配合年輕「百萬富翁」客戶的理財需要及生活方式。

有關客戶群普遍以股票投資為主。受惠美股升幅,截至今年上半年,相關客戶整體持有美股投資組合市值按年飆逾2倍;人民幣相關投資產品如結構性投資交易亦受歡迎,主要經線上進行;自去年底手機銀行「PlanAhead智.未來」一站式財富策劃服務推出以來,共錄得10萬人次點擊使用,當中超過一半「智選基金組合」交易是由「中銀理財」客戶完成,反映他們喜歡根據個人需要,以手機自主投資理財。
另外,該行手機銀行新增對話式推薦功能,以大數據分析客戶的理財喜好,並透過人工智能推薦適合的產品;將透過會議通訊軟件提供「投資在線」和「保險在線」等服務。現時成為中銀理財客戶,將可獲最多2.8萬元迎新禮遇。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