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經一解密|電動車或成短命產物 專家:呢隻終極新能源連石油都可取代

投資

石油地位無可撼動 電動車只是人類文明過客

雖然全球近件吹起環保風,但受疫情、戰爭的影響,導致石油價格持續高企。究竟高油價是否是短期事件?將來電動車時代又會否大幅減低油價?國際知名的石油學者、高級石油工程師鄺社源擁有全球石油勘探開發經驗,他認為油價今次可能是一去不返。

「石油價格很有可能,從此不再跌破每桶100元以下。」 鄺社源指出,在他40年石油行業的生涯中,經歷過三至四次油價的上落,每次油價當經歷過一次重大升幅,基本上就很少會落下去,而他認為,今次的石油很可能已踏上了另一個台階。
立即解鎖

但如此看好石油的他,認為石油都可被取代,只是並非現在受熱捧的電能,而是氫能。氫的特性與石油相似,首先是能量高,力量具爆炸力,而且亦可用作生產化工產品,同時亦可以與石油一樣,可以氣化、液化,甚至可以納米技術將之固化,因此有一定的可攜帶性。

⋯⋯

瀏覽完整獨家專訪

投資新科技、新能源,掌握行業是先決,訂閱經一Patreon,深入了解石油、電能、氫能的優劣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