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國慶假外賣量 熱門景點增兩倍

美團國慶假外賣量 熱門景點增兩倍

投資

廣告

美團點評(3690)旗下美團外賣發布《美團外賣國慶消費大數據》顯示,在本月1日至5日期間,熱門景區外賣單量同比去年增長2倍,料因受疫情影響,歇業長達數月的導遊群體對外賣重現強勁需求。調研顯示,熱門景區外賣訂單近三成來自導遊,訂單平均單價逾60元人民幣。至於來自酒店的外賣訂單比節前增1.5倍,其中超過五成訂單為地方特色菜。

此外,住宅消費數據方面,異國特色外賣訂單量同比節前增長60%,其中韓國料理、日料、泰餐、西班牙海鮮飯等餐食單量增幅較大。
數據顯示,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和成都是國慶期間點外賣最多的城市,其餘還有重慶、杭州和蘇州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