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推介 美股新手必讀 5隻入門美股推薦 市值大、安全性高

【美股推介】5隻入門美股推薦 市值大、安全性高

投資
美股的入門新手投資大市值美股會比較合適,由其2020年美股市況十分波動。推薦大市值美股的原因無他,原因是它們通常具有較強品牌、知名度,市場對這些美股十分鐘愛,而且,大市值美股的安全性亦比小盤美股票更高,入門亦較容易。以下介紹的五隻美股擁有極大市值,推介給美股投資新手!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Amazon(亞馬遜)

第一隻要推薦的美股是亞馬遜Amazon (NASDAQ:AMZN),十分合適美股入門的新手們!

Amazon主導著在線零售業,佔美國所有電子商務的一半!現時,每年有超過1億個美國人,以每年119美元的價格成為Amazon Prime會員,可見Amazon在美國的電子商務是舉足輕重。

Amazon的電子商務,也不是創造最大部分的利潤,雲計算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是世界上頂級的雲端基建企業,估計市場佔有率介乎30%至40%。

未來,Amazon雲計算業務的市場份額,或會再擴大,隨著雲端行業發展,亞馬遜雲計算業務規模於2022年有望達至3,310億美元。

另外,Amazon還有其他商品,包括:高端有機零售商Whole Foods、遊戲實況視頻平台Twitch等。

相關文章:環球股市狂瀉蒸發5萬億 白宮為救市減息減稅 美股反彈在望|溫鋼城

【玩美股一定用華盛】$0佣金交易+ 一開即送HKD$500現金

  • 無任何留存要求,另外再加 USD$100 任trade當錢洗
  • 期貨買賣首60日,無上限$0佣金
  • 美股&期權買賣180日$0佣,額度高達USD$1800
  • 港股無限免佣 & 30日港股LV1串流行情
立即申請

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資料由客戶提供

Alphabet(Google母公司)

想入門投資美股的新手,又怎能錯過Google (NASDAQ:GOOG)(NASDAQ:GOOGL)?Google可以說是「識生蛋」的搜尋器,擁有全球九成的市場份額,在美國搜尋廣告市場亦有73%佔有率,大幅拋離Amazon的13%。

此外,旗下的YouTube是全球第一的視頻平台,而Android是第一的移動操作系統,可見Alphabet擁有不少平台。

這些平台擁有龐大用戶數目,Alphabet可以集大量用戶數據,再根據數據投放針對性廣告,目前,Alphabet 主要的收益來自搜尋廣告,佔Alphabet總收益的84%。

未來,Alphabet 亦有多方面搞作,包括無人駕駛汽車、虛擬現實、無人機及人工智能(AI)等,涉足多方面領域,可見Alphabet正帶領我們進入新的高科技時代。

相關文章:【創業淘金】靠發夢創立Google 谷歌掌門人身家逾400億美元|Larry Page|拉里佩奇

蘋果(Apple)

美股市場上,華爾街分析師一直推薦Apple (NASDAQ:AAPL),近年,其美股股價更節節上升!最新的iPhone 11手機銷售理想,連AirPods的銷售亦出乎意料之外!

5G 的時代即將來臨,5G iPhone絕對有潛力掀起換機熱潮,而且換機,有人即刻換,有人總需要時間適應,升級換手機的熱潮,搞不好會延續好幾年。

早前,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師Dan Ives表示,蘋果9億用戶中,約有3.5億部iPhone處於升級窗口期,預計蘋果首批支持5G的iPhone將打開手機升級的閘口,又指2020年是「iPhone超級周期年」,該行亦將目標價由325美元上調至350美元。

相關文章:任志剛認為縱美股大跌 香港目前未見出現系統性風險:市場有升有跌

微軟(Microsoft)

另一隻備受推介的美股,相信是Microsoft (NASDAQ:MSFT)。Microsoft近年主力商用的Azure雲端運算服務,佔公司銷售超過三分之一。雖然Amazon的AWS是雲基礎架構的市場領導者,但是Microsoft的商業雲,包含了一些訂閱的產品,例如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

這種組合式的商用雲服務很受歡迎,其利潤也令人難以置信,這有助於提高微軟的整體毛利率。

過去3年,Microsoft每股盈利複合年均增長率達22.8%,股價3年來也升了1.5倍,有強大的盈利增長動力。

相關文章:蓋茨建軟件王國致富之路!Bill Gates:微軟是我永遠的情人

Vanguard S&P 500

美股入門的投資新手,如果不想煩的話,不如乾脆購買整個美股市場,畢竟美股已經升了十多年!推介買入Vanguard S&P 500 (NYSE:VOO),這也是不錯的美股,過去十年持有的話,可以說是獲利甚豐!

Vanguard S&P 500是一隻ETF,並追踪S&P 500指數。買了此ETF,就等於買了S&P 500指數,等於持有近500種不同的股票,這500家公司都是在美國股市的兩大股票交易市場。

S&P 500指數包含的公司很多,常聽見的大型公司如:微軟、蘋果、亞馬遜以及股神畢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都在其中。

標準普爾指數委員會(S&P Index Committee)會定期更換成分股,選股標準主要是考慮規模、獲利能力與流通性等。因此風險更為分散,能夠反映更廣泛的市場變化。

美股推介
踏入2020年,美股波動,買入推薦美股,進可攻退可守。圖片: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