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放榜|中電首季售電量升0.9% 派息0.63元

藍籌放榜|中電首季售電量升0.9% 派息0.63元

投資

廣告

中電控股(002)指,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本港總售電量為68.21億度,按年升0.9%,期內住宅客戶售電量升17%,商業客戶售電量則挫5.4%。因今年1月天氣較往常寒冷,3月則異常溫暖,加上市民在家時間增加及留家工作均令住宅用電需求上升。

不過,中電稱,售電量升幅部分被社區防疫措施所抵消,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措施持續影響商業和基建及公共服務客戶的售電量,特別是餐飲、酒店、零售、學校和公共服務等界別。雲端服務如電子商務及視像會議的用戶需求不斷增長,帶動數據中心營運商的用電量持續上升。

另外,該股指將派發今年第一期中期股息每股0.63元,與去年同期相同。該股現報78.5元,跌1.3%或1元。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