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都勁過木頭姐】回調時買入「契媽股」 但仍狠狠被割韭菜 Cathie Wood:真理必勝!

投資

廣告

2021年即將過去,只剩下數個交易日,到底「Santa Claus Rally」會否出現,讓我們靜候12月27日的美股開市。今年市場焦點之一,相信是Ark Invest、曾被稱為「契媽」的Cathie Wood,市場上出現了不少「伐木工」,試圖狙擊她。

本網記者亦有跟隨買入數隻「契媽股」,雖在大市回調時以較低價格買入,但仍然要蝕過過兩成。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倉位截圖

截至美股週三(23日)收市,Cathie Wood旗下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美:ARKK),年初至今大挫逾兩成,遠差過去年勁賺1.5倍的表現。

Cathie Wood上週六(18日)發表評論,為ARKK表現辯護,相信ARKK未來5年的年均複合增長可達4成。換言之,其投資策略未來5年將使投資組合價值翻3至4倍。

她在社交平台Twitter轉載該網誌時,更寫道:

真理必勝!(truth wins out!)

她認為,Ark Invest投資的科技股,估值便宜,與大市的高估值不同。她指,標指及納指被高估的程度,超出了組成方舟投資基金的顛覆性投資,與很多創新相關的股份不同,大市基準指數正處於歷史高位,估值高企的程度亦接近紀錄。

數隻著名的增長股,先後於9月及10月見頂,相繼大幅回落,直至12月中才見底反彈;當中只有DOCU為「契媽股」。例如:

增長股/美股代號 板塊 跌幅(最高位至最低位)
Lightspeed/LSPD 電商 70%
Upstart/UPST 借貸 65.7%
DocuSign/DOCU 軟件 58.2%
Asana/ASAN 軟件 57.8%
Digital Turbine/APPS 軟件 52.1%

貼真倉

在以上5隻增長股之中,記者亦持有APPS;可幸的是,記者在一年多前已建倉,今年的最低位仍未跌穿當初的買入價,而且在接近100美元的高位減持了一點。

截至美股週三(23日)收市,APPS報62.16美元。

不過,記者其剩的「契媽股」就不是那麼幸運。記者在本輪跌勢開始時,以237美元,買入了Crowdstrike(美股代號:CRWD),目前損失了約11%。

CRWD在11月10日見頂、12月6日見底,調整時間較其他「契媽股」短,但跌幅(最高位至最低位)也有37.8%之多。

至於被網民戲稱「接受了成龍祝福」的東南亞電商Sea(美股代號:SE),股價表現十分弱。雖然Cathie Wood的SE持倉不大,但SE似乎也無法擺脫命運。

記者在其300美元之時,小注買入,但早前價格已跌至近200美元關口,該次的交易損失近26%。

(圖片來源:倉位截圖)
(圖片來源:倉位截圖)

回想起初次建倉,記者一年前以196美元買入SE,並於220美元、300美元加倉,如今所有升幅已蒸發,更面臨虧損。

截至美股週三(23日)收市,SE報222.05美元。

總結2021年的投資回報,收益率為30%,跑贏標指的22.6%,最賺錢的交易來自半導體及電動車板塊,料明年年初持續走強。

(圖片來源:倉位截圖)
(圖片來源:倉位截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