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兩大財富秘密 !銀行將窮人資源轉成有錢人資產 普通人距離創富只有4步距離|龔成

你不知道的兩大財富秘密 !銀行將窮人資源轉成有錢人資產 普通人距離創富只有4步距離|龔成

投資

廣告

一般人不知的財富秘密,主要是關於「財富系統」及「銀行系統」。明白這點後,我會再為大家帶出解決方法。

撰文:龔成FB)|圖片:unsplash

財富系統:真正的財富

首先,要明白在財富系統下,過往「金本位」年代時現金有限,而且等同黃金,但現時是「債本位」,現金並無價值。加上政府不斷發行「現金」,故長遠來說,現金只會不斷貶值。

我地現時持有的紙幣,只是「政府借據」,無任何價值。所以,如果只累積現金,根本無法累積真財富。當你每月收到人工時,你其實並無收到財富,只收到「政府借據」。如果想擁有財富,就要多做一個步驟,將現金轉為「資產」。

甚麼才是資產?土地就是其中一項,所以,土地衍生出來的物業、車位、商舖等,都是可投資的資產項。另外,優質企業同樣是資產項,因為會持續產生現金流。因此,優質股票是資產項,但一般股票及劣質股則不是。

你不知道的兩大財富秘密 !銀行將窮人資源轉成有錢人資產 普通人距離創富只有4步距離|龔成
圖片:unsplash

銀行系統:財富分配

另外就是銀行系統。一般人只懂將錢存入銀行,得到一個極低的利息,但卻不知道銀行的角色其實是橋樑,是財富重新分配的其中一環。

簡單來說,銀行就是將窮人的資源,轉到有錢人的手中。

因為窮人和一般人,只會將錢存入錢行。同時間,銀行會將資金借予有錢人及企業。有錢人得到資金後會用作投資,進一步滾大財富。

這是資源運用的問題。窮人從來不懂運用資源,只求安穩,但有錢人則利用銀行作橋樑,取得並利用窮人的現金,創造更大財富。試想想,長遠來講,窮人只會得到銀行的極低利率,有錢人卻能無中生有得到資金,憑投資創造更多回報。長遠計,窮者愈窮,富者愈富。一般人只會在銀行存錢,又或借錢消費,根本不懂得借錢創富。有錢人由於有投資技巧,所投資的項目大多有不錯回報,能夠借錢創富。

要做的事

如果明白上述要點,可以做以下數件事。

第一,就是不斷將現金轉為資產,長期持有。記得不是炒賣,是累積。坊間常講的炒賣其實是錯誤的,反應以長期累積資產為核心。

第二,要有分辨資產、平貴的能力。這是一般人與有錢人的分別。要懂得分辨何為優質企業、學懂如何為優質度評價,更要明白企業估值及分到平貴。平貴不單單集中在價格,而是由資產價值計算。

第三,盡力儲初期資金。因為有錢人本身有資本,一般人卻沒有,所以要突破就一定要有初期資金。這是令筆者在初出社會工作時,盡全力儲錢的原因。有初期資金,你就可以投資。

第四,適當借貸。但要留意,必先要有投資知識才可借貸。有錢人能憑別人的資金滾存更大財富,是因為有相當投資實力。如果你知識不足、經驗不多,就不能借貸。記緊一定要有足夠投資技巧,才可進行這一步。而且,不是所有時間都適合借貸投資。當投資市場只處合理價或達到貴價水平,借貸投資的值博率就會不足;但當投資市場處於便宜區,投資有相當大的值博率,就可進行借貸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