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 現金為王 港股策略

貿易戰一觸即發 現金為王 | 港股策略

投資

廣告

【貿易戰一觸即發・現金為王】美國聯邦儲備局官員一時一樣,前週大放白鴿暗示如期加息3次,上星期儲局局長又忽然變鷹,謂不排除逐步加息4次可能,結果令包括筆者在內的投資者會錯意。

撰文:溫鋼城

貿易戰一觸即發

展望本星期大事不少,重中之重要算美國總統特朗普挑起的貿易戰,本星期將公布有關詳情。歐盟揚言今晚(週一)會宣布一系列反制措施後,週末特朗普於 Twitter 上表明如果歐盟反擊,他會針對歐洲進口汽車徵稅 … 恍惚歐美兩地貿易戰隨時一觸即發,讀者宜留意今晚相關消息。

中國內地方面,一年一度的人大與政協會議(兩會)已經展開,過去會議期間市場表現多牛皮上落,很多如騰訊控股(00700)主席馬化騰般的高管,因擁有人大代表銜頭而需要參與會議。結果蛇無頭不行,港股通資金流量顯著減少至十餘億水平,看來港人要“硬食”這輪跌市了。

碰巧牛熊證市場上,散戶都傾向於現價低吸牛證博反彈,這倒容易引來大戶反手造淡港股。預期就算今天的29,852點低位,將不可能是本月的底部,早前29,129點則相對較為靠譜,惟也要問問特朗普與鮑威爾等美帝會否再“搞事”。

現金為王 候低再吸

幸好,港股估值已跌至13倍邊緣,其他股市也因企業盈利持續增長而帶動市盈率有所回落,若內地本週公布的居民消費物價指數,與出廠價指數沒有太大變動,股市向上尋頂的大方向不一定逆轉。

既然預期後市回軟,本組合將短暫增持現金,待稍後低位再度吸納,詳情請留本欄組合更新,謝謝!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