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譴責:「北韓年輕人不夠北韓」、下令說oppa會被殺頭 K-pop比拿著槍的軍隊更可怕

金正恩譴責:「北韓年輕人不夠北韓、有種癌症正在北韓蔓延」

投資

廣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譴責「北韓年輕人不夠北韓」,要求北韓年輕人說純正的北韓語言。早前,北韓官方已經禁止國內不准聽南韓偶像團體的歌、不準染髮等,藉此避免外來勢力滲透。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金正恩譴責:「北韓年輕人不夠北韓」、下令說oppa會被殺頭 K-pop比拿著槍的軍隊更可怕
(圖片來源:unsplash)

說Oppa能惹殺身之禍

這意味著未經批準的外來詞,統統都不能出現在北韓。據外媒報導,北韓官媒宣傳政府法令,禁止年輕人講南韓的流行用語、慣用語,以及仿效南韓偶像的髮型、說話方式,也不允許北韓年輕人聽南韓流行音樂K-pop,否則會被逮捕,甚至處以死刑。

北韓官方指,這些包著糖衣、用意識型態入侵的文化是「危險的毒藥」,比拿著槍的入侵者還要危險。另外,官媒稱發源於平壤的「朝鮮文化」才是大韓民族最正統的文化,亦是現在年輕人該追取的流行文化。

外媒報導亦提到,北韓的禁令下,連「歐爸」(韓語是哥哥的意思,但廣泛被用作男朋友)都可能不能說,北韓需要用官方nam dong-mu一詞來表達意思。

北韓官方認為這些內容,對於北韓的社會主義來說,是嚴重的外國勢力威脅。

金正恩譴責:「北韓年輕人不夠北韓」、下令說oppa會被殺頭 K-pop比拿著槍的軍隊更可怕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中新社)

警戒韓風入侵北韓

金正恩近日表示:「K-pop是可怕的癌症」。雖然北韓以嚴刑峻法禁止外國文化滲透,但近年來從南韓走私流行文化的影像、影片的數量還是愈來愈多,很多脫北民眾的脫逃動機,就是想到南韓看看現在最火熱的流行文化,如防彈少年團(BTS)。

北韓的精英階層中,只有少數人能夠理解外國文化之於年輕人和易受影響人群的誘惑力,金正恩是其中之一。他曾到瑞士留學,且非常喜歡美國籃球,曾經多次邀請前球星Dennis Rodman到訪平壤。

外界認為,金正恩比其祖父和父親更加封閉,試圖完全阻止外界資訊和媒體進入北韓,打造一個與世隔絕的國家。

只有少數北韓人能夠自由上網,多數人都只能觀看國家控制的頻道。但有脫北者稱,北韓人長期一直利用USB走私韓國流行音樂和電視劇,並進行秘密交易。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